数字孪生

虚拟代言人、数字人直播带货,虚拟数字人营销到底有何门道?

知名白酒品牌——贵州习酒宣布虚拟数字人叶悠悠成为“习酒品牌故事推荐官”。虚拟种草官叶悠悠通过全新的数字技术,吸引年轻人对贵州习酒文化的关注和浓烈兴趣,从而开辟出全新的数字营销赛道。

知名白酒品牌——贵州习酒宣布虚拟数字人叶悠悠成为“习酒品牌故事推荐官”。虚拟种草官叶悠悠通过全新的数字技术,吸引年轻人对贵州习酒文化的关注和浓烈兴趣,从而开辟出全新的数字营销赛道。同时以破圈跨界玩法,帮助习酒品牌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为数字虚拟人的商业化机制提供了范本和无尽的想象。比起传统媒介形态堆砌出的固有用户消费取向,虚拟数字人叶悠悠的出现无疑为众多习酒的新老用户带来眼前一亮的消费感受。

虚拟数字人营销成为新蓝海

如果回过头去看看这几年的品牌营销途径就会发现:虚拟数字人,正在成为一片新的蓝海,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建立信任的“新密码”。除了作为品牌虚拟代言人、定制营销短视频以外,和品牌联合展开带货直播也成为了虚拟人应用场景中的重要一环。

比起近年来频频翻车的真人明星,借助于虚拟数字人进行带货直播,不但可以展现出创意的直播的效果,受众更加年轻化。还为其品牌赋予更多形象内涵及新的价值展现,实现有效“种草”。从传统的流量圈地,到今天的精准化营销,显然在Z世代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当下,品牌想被信任、被青睐,就要建立与消费者契合的话题,通过年轻化的内容,制造和用户“见面”的机会,只有这样,品牌与用户的关系才是牢靠和长久的,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虚拟数字人重构企业营销生态

虚拟数字人作为虚拟世界中的 " 原住民 " 已颇受市场关注,智能、多样化的数字新技术加速了产业重构,对企业的商业模式也产生了颠覆性影响同时。企业依托虚拟数字人制作技术,数字人多模态的感知和交互的能力,更有效地制作符合品牌调性的营销内容,对企业的营销生态重构和商业式变革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今,虚拟数字人的发展已经到了流程化阶段,技术的进步让数字人变得更容易制作,使用场景越来越丰富,未来的数字人可能会是每一家企业的标配,媒体化趋势,对于未来的企业和媒体的关系,对于企业生态建设和商业模式变革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世优科技是一家国内较早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应用、致力于打造“最大的数字人工厂”的技术服务企业。以元宇宙数字人技术和实时虚拟合成系统为坚实基础,世优科技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先进的、全面的、契合的数字人产品和全栈式虚拟技术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实时IP库中已成功打造虚拟形象700+。合作案例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白老头,金老太”、小米“小爱同学”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数字化时代,企业要想走得更远,在竞争激烈的营销市场站稳脚跟,除了本身的产品力过硬以外,还要在元宇宙营销上做足功夫。只有这样,品牌才有可能撬动新时代消费者日益升级的价值诉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