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争抢元宇宙:各地规划元宇宙产业规模总计8500亿

2022年元宇宙大放异彩,2023年又会有哪些期待?

待?

张烽向记者表示,经过2022年元宇宙相关行业的跌宕起伏和疫情防控考验,未来2023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在他看来,未来数据产品的多维度利用、多方式流通,数据权益的多种分配机制可能会进一步探索,这些基础制度逐步建立并与元宇宙场景相结合,可能会极大促进数实融合和智能化应用的发展。

陈晓华则认为,2023年是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元年,国内外科技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预测全国各地方政府将继续加快出台元宇宙政策支持产业落地。目前上海,北京等地在征集采购元宇宙项目落地解决方案,抢抓元宇宙新机遇。未来文旅元宇宙、工业元宇宙、商业元宇宙、体育元宇宙等元宇宙产业将从概念迅速转向落地。

Co-Found智库秘书长张新原则向记者表示,2023年随着更有深度和力度的“新基建”发展,元宇宙发展所需要的一些技术将被不断突破,符合实际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将逐步落地,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

“期待2023年元宇宙离公众更近一些,让更多用户大众感受体验元宇宙。” 张新原说道。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