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辽宁大连:税务数字虚拟人上线 免费向500万纳税人提供税费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9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面向全市500万纳税人推出税务数字虚拟人“爱连·塔可思”,该款数字虚拟人可免费向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咨询、业务查询、预约办理、需求响应等数字化税费服务。

中新网大连2月9日电 (记者 杨毅)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9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面向全市500万纳税人推出税务数字虚拟人“爱连·塔可思”,该款数字虚拟人可免费向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咨询、业务查询、预约办理、需求响应等数字化税费服务。

大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晶介绍,“爱连·塔可思”是一位既“懂”税务、又会“学习”的税务数字虚拟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后,它将以活泼可爱的3D卡通税务干部形象出现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上,与使用者全天候不间断联通,“如影随形”提供相关数字化税费服务。

“请问今年小微企业的税收政策是什么?”“您好,今年小微企业的税收政策是......”推介会上,只见“爱连·塔可思”对答如流,在提出问题后不到2秒时间里,它都能准确回答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体验过程中,“爱连·塔可思”活泼可爱、表情丰富,俏皮的卡通3D形象瞬间拉近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

“塔可思就是我的财税好助手,不仅能随时随地查政策、问业务,还能人工视频远程指导税务疑难问题。”慧税云服(大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李艳婷对这个办税新“助手”赞不绝口。

张晶说,依托40余项人工智能专利技术和强大的交互式知识库,“爱连·塔可思”已掌握1.1万条税费政策及操作类知识,可以满足500万使用者并发访问,“秒响应”地回答税费问题。除手机等终端设备外,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的电子屏可以见到2D版的“爱连·塔可思”,同样可以进行“智能问办”。

大连市税务局副局长谷兆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虚拟人的推出可以改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传统办税习惯,不断提升征纳互动体验,同时极大减轻了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不仅如此,数字虚拟人“如影随形不见面”的特点,有利于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了办事不找人的品牌效果。(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