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Web3发展潜力强劲,英伟达微美全息等推进元宇宙应用创造增长商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宇宙一直是Web3世界内外的一个流行词。此外,相对于去中心化领域的整体动荡,元宇宙的发展依然强劲。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宇宙一直是Web3世界内外的一个流行词。此外,相对于去中心化领域的整体动荡,元宇宙的发展依然强劲。据了解,元宇宙不仅成为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WEF)上的一个热门话题,而且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实际上有两场会议,一场在达沃斯现场举行,另一场是在元宇宙全球合作村(Global Collaboration Village)里召开。

显然,在达沃斯落幕的世界经济论坛,向元宇宙伸出了热情的双臂,疯狂站台打call,举办多场元宇宙主题活动,为其发展绘制蓝图,擘画未来,并指出新的国家经济将从元宇宙中涌现出来。

元宇宙是达沃斯论坛上全球行业***、决策者和专家们的核心谈话要点。他们认为元宇宙未来的愿景并不局限于现实的游戏化版本,元宇宙产生的最大最直接影响不仅在消费领域,还有在工业和商业领域。

疫后复苏,元宇宙掀起热潮

元宇宙在消费领域发挥其全部潜力之前,将对工业和商业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或许,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无法否认元宇宙即将对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产生的深刻影响。经过前两年盲人摸象式的发展,元宇宙已逐步形成了雏形,逐步探索出了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结合点。

根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估计,到2024年元宇宙市值将达到8000亿美元,2030年将达到1.5万亿美元,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对元宇宙行业仍然充满热情与期待,2023年将是元宇宙蓬勃发展的新一年。

在过去的春节期间,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上,虚拟人登台,或与艺人明星同台演出的画面已十分普遍,卫视采用AR技术营造亦真亦幻的场景等,还有春晚也将首次试水元宇宙。

在行业向好的趋势之下,元宇宙行业逐渐裂变出了多个细分发展方向,如面向XR生态、大内容生态、虚拟人、元宇宙虚拟空间、元宇宙数字孪生等等。目前多数元宇宙企业倾向于通过探索XR设备的应用场景,以及提供内容生产技术与工具及制作来推进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互动。

巨头持续布局元宇宙

2023年开年,国际大厂在元宇宙赛道上的动向,也许有助于一窥未来一年的趋势。据悉,Nvidia(NVDA .US)是一家以其图形处理单元而广为人知的科技公司,它也涉足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SoC领域。

Nvidia将元宇宙虚拟世界描述为“3D 互联网”,并创建了Omniverse平台,支持 3D 设计协作、世界模拟和不同 3D 生态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它基于Pixar引入的通用场景描述 (USD)框架。如果元宇宙未来要发展,Nvidia的技术和硬件很可能会成为其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

与此同时,资料显示“元宇宙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近年来致力于全息AR等元宇宙底层技术的研发,该公司以全息AR、5G技术、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等技术方式,帮助数字时代的企业人员、智能、高效的完成工作,从而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效益。

关于元宇宙新的需求的声音愈加强烈,无论WEB2.0还是WEB3.0时代甚至是未来实现的元宇宙,电商的变现能力都不言而喻。当新消费时代来临,元宇宙在品牌营销方面将依靠更精准的布局。微美全息旨在打造数字消费新场景,通过元宇宙来实现更新潮更高效的数字消费场景,实现B端和C端的全面互动,为市场注入新的竞争力,更印证了元宇宙将在新消费时代发挥重要作用。

微美全息等一些大厂纷纷布局“元宇宙”,使其成为延展品牌价值的新空间。未来,微美全息将借助高速增长的行业市场规模、良好的客户储备、先进的研发能力等核心优势,持续布局元宇宙等新业务,将新领域的收入占比明显提高,催生产业级机会,打造公司发展新动能。

结语

元宇宙无疑是互联网热门的概念之一,随着行业热度持续发酵,越来越多头部企业均纷纷入驻布局。2023年对元宇宙来说一定不是失望的年份。苹果将发布一款“最强大的”MR(混合现实)头显,并正在依靠其强劲的生态系统培育能力为未来的应用环境打造基础。2月1日,三星宣布一个重要消息,将在谷歌和高通等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开发新的XR产品和体验。

另一边,达沃斯论坛是全球政商科技等各界大佬云集的会议,历来具有风向标的意义和作用。它对元宇宙的加持与推动,已清楚地表明元宇宙目前的窘境只不过是全球经济疲软、科技投资减少造成的短期窒碍,展望未来元宇宙必将前程无量。那么,接下来对于元宇宙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