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平行云助力阿里妈妈打造“曼塔沃斯”,开启元宇宙营销新纪元

今年双11,阿里妈妈创造了一个元宇宙新大陆,它的花名叫“曼塔沃斯”(Metaverse),有近万名消费者在这里构建了自己的数字分身,成为第一批登陆元宇宙的原住民,开启了自己2022双11盛典的新消费体验。

今年双11,阿里妈妈创造了一个元宇宙新大陆,它的花名叫“曼塔沃斯”(Metaverse),有近万名消费者在这里构建了自己的数字分身,成为第一批登陆元宇宙的原住民,开启了自己2022双11盛典的新消费体验。

“曼塔沃斯”宛如一条连接虚拟与现实的‘丝绸之路’,将“人、货、场”在元宇宙中串联起来,成为电商营销领域的不二爆款。

本届双十一落下帷幕,“曼塔沃斯”以其面向未来的视觉和新奇体验,成功引领元宇宙商业变革,而这背后离不开元宇宙的核心技术——实时云渲染的支持。作为“曼塔沃斯”实时云渲染领域的技术合作伙伴,平行云助力阿里妈妈构建“真三维,可交互,高沉浸”的“曼塔沃斯”元宇宙空间,打造时空感与想象力交织的全新购物体验。“曼塔沃斯”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营,元宇宙营销的新纪元随之正式开启。

“曼塔沃斯”

开启元宇宙商业新玩儿法

2022年度的双11,阿里妈妈用“曼塔沃斯”推动了一场营销方式的革命。

通过真正实现沉浸式体验,“曼塔沃斯”给消费者打开跨空间融合的数字世界的通道,带来了无法比拟的的消费体验。在这里,消费者不再是力量薄弱的被动接收者,而是可以在三维空间里,参与社交,创造经历,沉浸体验数字世界的一切。

元宇宙里的消费者也是面向未来的。Z世代是当之无愧的未来消费主力军,这是个更注重精神满足感和幸福感的年轻用户群体,他们在虚拟世界的购物习惯正在加速形成。

“曼塔沃斯”之所以成为爆款,因为它不仅打开了电商对元宇宙商业空间的期待,悄然培养着新一代的消费习惯,也让平台的元宇宙营销布局更趋完整。

这些归因,不仅是商业形式创新的成果,更是技术成熟的成果。

平行云助力

“曼塔沃斯”成为元宇宙营销样板

市场的繁荣离不开商业与技术两股主要力量。作为国际领先的CloudXR概念倡导者与技术先行者,平行云掌握了通往元宇宙的钥匙。

“真三维、可交互、高沉浸、短时高并发、不限终端设备”是元宇宙营销规模化落地的场景要素,需要更加高效的渲染能力,更加弹性的算力调度,以及更加轻量化的终端接入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来实现。借助平行云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 Lark XR,“曼塔沃斯”不再为这些技术卡点所困。

Lark XR 可以将消耗大量资源的图形加速计算转移到云或边缘端,将渲染后的画面通过低延迟高带宽的网络传输到轻量级客户端。基于平行云云原生的渲染架,一方面满足了大规模消费者同时在线的需求,另一方面消费者进入元宇宙不再需要下载客户端和加载大量应用数据,也不再受限于终端设备的类型,只需点击URL链接或扫码,即可轻松访问“曼塔沃斯”元宇宙,大大降低了参与难度。“曼塔沃斯”也因此成为电商元宇宙的样板,受到广大消费者群体的喜爱和追捧。

“曼塔沃斯”的成功落地也说明,不受时间地点设备限制,大规模消费者同时进入的元宇宙体验沉浸式购物的商业理想已经成为现实。

平行云降低通往元宇宙的

技术门槛

曼塔沃斯一出,元宇宙对未来商业的重塑力迅速成为焦点。

由于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牵制,更多的平台和品牌都还处于摸索状态,而对平台和品牌来说,想要抓住时代的风口,通过借力解锁元宇宙营销玩法,才是一条抓住趋势落地做实的可行之路。

依托于成熟的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Lark XR,平行云可以帮助平台和品牌快速搭建元宇宙营销活动的上云通道,使其在各类智能终端上流畅的运行、使用及传播。同时,基于元宇宙营销、虚拟直播、云活动、数字人等多个泛娱乐元宇宙场景的数百个案例的落地经验,平行云可以提供契合行业属性的功能组件和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匹配不同需求的产品服务模式和交付体验,全面降低实现元宇宙营销的技术门槛。

以技术创新推动商业革新,平行云愿和更多平台、品牌一同见证,创造这场元宇宙营销变革,让由虚入实,虚实融合的元宇宙体验,在更多商业场景快速落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