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有关部门决定提出“元宇宙知识产权保护”草案

为了保护数字虚拟空间“元宇宙”上的知识产权,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出台一项法律修正案草案,禁止在元宇宙平台上制造和销售仿制品。这项草案已经提交该国上级政府部门审批。

据日本广播协会2月28日报道,为了保护数字虚拟空间“元宇宙”上的知识产权,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出台一项法律修正案草案,禁止在元宇宙平台上制造和销售仿制品。这项草案已经提交该国上级政府部门审批。

图片

图片来自:日本广播协会

据了解,元宇宙技术正在该国娱乐和商业领域取得快速进展,甚至部分日本知名品牌也在考虑在元宇宙平台出售“数字时装”,供用户的虚拟化身形象穿着。但是,元宇宙中的服装目前不受日本法律的知识产权相关规定保护。出于这个原因,该国经济产业省希望能制定新的法规,禁止在元宇宙平台上制造和销售假冒产品。

该国ANREALAGE公司的设计师森永邦彦说:“与现实中的西服不同,元宇宙中的服装比现实世界更容易模仿。如果有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令,时尚设计师能够活跃的场所会扩大,这会成为市场增长的契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