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

虚拟人IP研发商山漫文化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2023年3月6日,虚拟人IP研发商山漫文化完成了种子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百万元人民币,由影视行业知名投资人出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IP获取与商业化运营。

2023年3月6日,虚拟人IP研发商山漫文化完成了种子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百万元人民币,由影视行业知名投资人出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IP获取与商业化运营。

近两年间一大热门产业,莫过于元宇宙领域中的数字人了。作为继数字藏品之后,开发元宇宙的又一重点落地项目,互联网巨头们对元宇宙数字人领域都纷纷看好:由腾讯PCG打造的“U82”的数字人产品是一款数字人内容创作工具;字节跳动以最大股东身份持股的悠米互娱已申请多个涉及数字人捏脸、换装的软件;百度智能云曦灵还推出了国内首档数字人虚拟竞演综艺《元音大冒险》;淘宝不久前宣布其正在测试国内首场元宇宙直播。

山漫文化成立于2022年,其团队的目标是成为元宇宙时代的“迪士尼”,通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AIGC技术,让经典IP在元宇宙中重新焕发光彩,并发挥出更大的商业价值。从股权结构来看,山漫文化的实际控股人为马静怡。

以柳夜熙为例,其一个短视频制作费就高达百万,虚拟偶像单曲的制作成本高达200万元,全息虚拟演唱会的成本达到2000万。目前只有头部的虚拟主播能够接到代言或广告,众多虚拟主播在B端的商业推广依然很少,且随着虚拟人的大量孵化,虚拟偶像的稀有性将会被稀释,由于现阶段虚拟偶像的覆盖场景有限,竞争还将不断加大。

山漫文化的联合创始人Mark表示,山漫文化是一个基于新兴技术的IP孵化平台,其业务定位、组织文化与爱化身这样一家技术服务公司是完全不同的,因此选择了孵化子公司的方式。为了提升经典IP的孵化效率,山漫文化与爱化身合作,后者向前者提供了真人驱动的超写实数字人系统“五彩石”和AI驱动的数智人SaaS平台“动麟”,以及其他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这些技术将有助于山漫文化形成虚拟人IP+虚拟空间+互动的独特技术体系。同时,山漫文化在toC侧的影响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爱化身的品牌价值提升,虚拟人IP大规模运营实践也将为爱化身技术体系的迭代提供良好的实验场。

1000 (51)

此外,山漫文化还计划于年内完成对甄嬛IP矩阵的深度孵化,实现对“甄嬛传”中5-6个经典IP的焕活,并启动新IP矩阵的策划和筹建工作。同时,该公司也计划开展虚拟人IP的多元化变现工作,启动虚拟人IP嫁接AI基座的虚拟人客服租赁模式,并将经典IP入职到平台级公司的APP或金融机构的服务网点里面。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2090亿美元,这为山漫文化等虚拟人IP研发商带来了商业机会和发展空间。近一年来,随着元宇宙红利爆发、虚拟技术趋向成熟,虚拟人产业受到资本青睐,商业化模式逐步形成。未来,相关技术将不断迭代优化,虚拟人商业模式也将朝多元化发展。随着高质量3D数字资产持续积累不断提升智能化能力,虚拟人内容的制作门槛逐步降低,现已能够以较低成本制作满足经典IP故事线对长/短视频、直播等内容的需求,以及在变现过程中对虚拟产品发布、活动主持、电商直播、游戏直播、秀场直播等商业内容生产的需求。

山漫文化的团队成员包括在线教育和短视频领域的资深创业者、资深IP内容创意人、来自国内优秀科研机构的计算机图形学专家以及IP商业化营销专家。目前公司的全职员工不到10人,但其在虚拟人IP领域的创新和探索已经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