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在工厂双碳监测项目中的应用案例

数字孪生是物理资产或流程的虚拟表示,允许公司实时模拟、分析和优化其运营。在工厂的双碳监测项目中,Digital Twin用于监测工厂的碳排放,并优化运营以减少碳排放。本文将概述双碳监测项目中数字孪生的市场。

数字孪生是物理资产或流程的虚拟表示,允许公司实时模拟、分析和优化其运营。在工厂的双碳监测项目中,Digital Twin用于监测工厂的碳排放,并优化运营以减少碳排放。本文将概述双碳监测项目中数字孪生的市场。

市场概览 2020 年全球数字孪生市场规模为 31 亿美元,预计 2021 年至 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将达到 32.8%。该市场受到全球数字孪生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各个行业,包括制造、汽车和医疗保健。以数字化和自动化为重点的工业 4.0 的增长趋势也在推动对数字孪生的需求。

近年来,KSB 工厂一直走在减少碳排放和提高运营可持续性的前沿。为此,该工厂实施了双碳监测项目,该项目使用数字孪生来监测和优化其运营。

双碳监测项目涉及使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数据分析工具来收集有关工厂能源消耗、碳排放和其他关键绩效指标的实时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工厂的数字双胞胎模型,该模型模拟工厂的运营并确定优化机会。

通过使用数字孪生来监控和优化其运营,KSB 工厂已经能够显着减少其碳足迹,同时还提高了运营效率并降低了成本。该项目还帮助该工厂遵守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并向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展示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总的来说,KSB 工厂的双碳监测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如何使用数字孪生来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制造运营效率。随着对可持续制造实践的需求持续增长,很可能会有更多公司追随 KSB 工厂的脚步并投资于类似的举措。

Digital Twin在双碳监测项目中的应用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市场。根据 MarketsandMarkets 的一份报告,到 2026 年,全球能源和公用事业领域的数字孪生市场预计将达到 281 亿美元,2021 年至 2026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5.0%。该报告指出,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来源、严格的政府法规以及对高效运营的需求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主要参与者数字孪生市场的一些主要参与者包括:

1.西门子公司

2.通用电气公司

3.IBM公司

4.ANSYS 公司

5.达索系统

6.PTC公司

7.微软公司

8.甲骨文公司

9.博维数孪公司

10.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Siemens AG、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和 Bowell Corporation 是数字孪生市场的领先企业,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挑战在双碳监测项目中使用数字孪生面临着几个挑战,包括:

1.数据质量和数量——用于创建数字孪生的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对于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必须实时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以创建准确的工厂运营模型。

2.与现有系统集成——将数字孪生与工厂现有系统集成可能具有挑战性,需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3.成本——开发数字双胞胎可能很昂贵,需要专门的技能和软件。

结论

数字孪生在植物双碳监测项目中的应用是一个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市场受到对高效运营的需求不断增长、遵守政府法规的需求以及工业 4.0 的增长趋势的推动。尽管使用数字孪生存在一些挑战,但优化工厂运营和减少碳排放的好处使其成为希望改善环境足迹的公司的一项有吸引力的投资。

关于我们

Bowell正在帮助引领全球各行各业的数字商业革命,从3D产品配置器、3D产品目录到数字孪生,Bowell提供品类完善且功能强大的产品体系,彻底改变您客户的体验。包括围绕工业产品数据、采购、规范化和建模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以强调客户创造力和协作的方式将您的设计、营销和销售联系起来,同时降低工程成本,助客户的业务腾飞。简而言之,我们为客户提供可衡量的结果,为客户赢得更多销售额和更满意的客户。

博维数孪研发技术人员占80%以上,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8%,核心研发团队由数位世界名校计算机图形学及人工智能专业的博士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团队具备超过10年的3D产品可视化服务经验。3D产品可视化平台已服务于天猫、京东、小米、IT互联网企业等头部领域。

公司的主要研发方向覆盖计算机图形学、强化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图形学、离散数学、决策规划、分布式系统等十余项高科技类基础研究,研发人才主要来自留美归国博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微软亚洲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