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NTT、东映、NTT QonoQ合作测试3D AI虚拟人服务CONN

近期,日本电信电话集团(NTT)与东映、NTT QonoQ合作,对数字人服务CONN进行概念验证。据悉,本次演示结合了三家公司的技术,比如利用东映Zukun实验室的人脸扫描系统LightStage,扫描9个真人的面部信息,来生成逼真的3D Avatar。

近期,日本电信电话集团(NTT)与东映、NTT QonoQ合作,对数字人服务CONN进行概念验证。据悉,本次演示结合了三家公司的技术,比如利用东映Zukun实验室的人脸扫描系统LightStage,扫描9个真人的面部信息,来生成逼真的3D Avatar。而NTT则提供了AI引擎,可用于学习动捕和语音数据,并输出为用户的个性数据与Avatar整合。

细节方面,数字人CONN可根据已经学习过的程序,和过往对话,灵活的调整面部表情、行为和语气,进一步优化虚拟交流的自然感。

据青亭网了解,NTT Qonoq是NTT旗下的XR业务公司,主要面向个人和企业推出XR服务,旗下业务包括虚拟娱乐、虚拟直播、虚拟社交和城市、数字孪生、XR硬件设备等等。在本次合作中,NTT计划测试用CONN服务与客户交流,探索虚拟数字人在企业服务中心的应用前景。此外,三家公司还将通过本次演示获得经验,将CONN技术应用在公司内部,潜在的应用场景包括:公司接待处、服装店店员、展厅/活动的服务人员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