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广州海珠多家企业琶醍“结盟” 共闯元宇宙

3 月 18 日,广州市海珠区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元宇宙音乐嘉年华活动在海珠琶醍举行。活动中,三七互娱、山水比德、映宇宙集团、科大讯飞、咏声动漫、亮风台、集美设计、牛犊秀、省游戏产业协会、沃佳科技、百漫文化、光辉城市、光合未来、创幻数码、灵聚信息等布局元宇宙的企业和机构共同成立产业联盟,吹响海珠元宇宙产业发展 " 冲锋号 "。

新快报讯 3 月 18 日,广州市海珠区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元宇宙音乐嘉年华活动在海珠琶醍举行。活动中,三七互娱、山水比德、映宇宙集团、科大讯飞、咏声动漫、亮风台、集美设计、牛犊秀、省游戏产业协会、沃佳科技、百漫文化、光辉城市、光合未来、创幻数码、灵聚信息等布局元宇宙的企业和机构共同成立产业联盟,吹响海珠元宇宙产业发展 " 冲锋号 "。

海珠琶醍。

海珠区建立元宇宙产业联盟有良好的技术基础,海珠区内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已完成元宇宙架构和平台搭建工作。其中,三七互娱打造全国首个游戏艺术馆,解锁互动社交新体验,纳入恒生指数新推出的元宇宙指数。咏声动漫成立超写实虚拟 IP 孵化工作室,打造超写实数字人 " 西汐 " 以及数字替身 "BEN",推出广州首家元宇宙咖啡馆 "YMetaCoffee",拓宽元宇宙应用场景。山水比德成立数字科技总部,下设元宇宙事业部和智慧山水科技公司,纳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其研发的 " 山水志 " 元宇宙运营平台,将数字科技与旅游、文化、商业、社区、公共服务等场景深度融合,率先提出 " 线上 + 线下全域沉浸 " 文商旅平行宇宙解决方案。

此外,海珠区元宇宙产业联盟同样吸引区内高校加盟,推动文化产业和元宇宙融合发展。广州美术学院成立元宇宙数字艺术研究创新基地,是国内首家以元宇宙数字艺术为方向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将积极开展元宇宙数字艺术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研究。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谋划建设广州元宇宙技术赋能中心,开展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提供虚拟现实内容社会服务、虚拟偶像直播带货、元宇宙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海珠区正结合 " 一区一谷一圈 " 三大空间布局,在琶洲试验区建设游戏产业园元宇宙中心、中大国际创新生态谷、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多点建设元宇宙产业主题基地,打造产业集聚示范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