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突围出圈,数字人营销案例还得看度星选

鲁迅先生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01 一定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鲁迅先生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纵观历史长河,有很多在当时不被重视的发明,却在人类历史文明进程中得到非凡的意义。1973年,马丁·库帕发明了第一部手机,他望着眼前的这台『大家伙』怎么都想不到,如今手机成了每个人的必需品。当第一代人民币发行的时候,谁又能想到现在实现了全民线上支付?

5G时代的到来,带红了直播和短视频业务;那未来人类的智慧,又有什么方向值得被大众关注?

新时代,新能力,新方式,首个尝试的人必定可以在新领域开创新天地!

02 营销的期待?就在数字宇宙中实现!

案例一:原来你就是颜如玉!

Vivo推出新款高颜值机型,希望能够凭借强曝光吸引更多用户主动参与,关注到此款手机。夏南屿作为悦凯娱乐签约的虚拟偶像,在明星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AI科技感,更具有话题性。结合S16外观和南屿数字人共创热点话题,新闻运营话题登顶自然热搜TOP9,引发全网关注。

成功实现利用百度双热搜霸榜新玩法,全面引爆新机热度打造vivoS16高光时刻!

案例二:showcase OPPO手机+耳机双品类冲榜百度热搜TOP10

OPPO手机+耳机双品类携手百度度星选,结合品牌事件,围绕南屿新歌MV、数字明星新春TVC等策划热点营销,以前沿的AI创作能力+数字明星噱头强化产品卖点,打造科技+时尚双重属性话题,快速吸睛圈层,双话题自然热度火爆均上榜百度热搜TOP10,实现行业破圈营销案例!

案例三:数字人推荐官:AI与酒香的结合

恰逢23年元旦之际,百度度星选产品率先联动百度输入法打通数字人X酒类品牌首个跨次元内容营销案例。数字人-叶悠悠作为习酒品牌故事推荐官,利用百度AI内容创作能力,高质量定制3分钟习酒品牌文化宣推视频,并通过百家号海量精准分发以及叶悠悠全平台自媒体发布,助力习酒品牌新年期间创新营销、品牌爆款出圈,引发其他达人/媒体/素人生产该案例内容并进行全网分发,仅仅十天,整体曝光量破亿。

03 既然破圈,那就无限创新

今年,百度营销—度星选首次推出『数字玩家』营销概念,建立百度数字达人矩阵,依托百度AIGC的技术底蕴,通过四大模式构建创新内容营销,线上联动百家号、百度新闻、百度贴吧、希壤元宇宙、百度百科、百度输入法等域内产品矩阵,实现多场景多维度满足品牌创新营销需求。

Z时代的群体依赖互联网,喜欢创新事物,善用网络热门变化……据调研显示,92%的虚拟偶像爱好者年龄在19岁-30岁,对他们而言虚拟偶像、创新数字化产品更容易被接受。『数字玩家』针对这一现象,以虚拟偶像的噱头,搭载热点节日/为品牌纯定制两类话题形式营造品牌狂欢,以话题聚合页收录优质内容长期沉淀,内容极具观赏性和表演性,充分顺从Z时代消费者的网络需求,有爆点且更长效。

在Z时代下,数字人已经成为了品牌主营销的利器。目前百度数字人已应用到多个行业,在数码、电商、汽车、服饰等多个领域与品牌主产生情绪链接,在不断的创新和实验中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和挑战,在创新中不断发觉新兴数字营销模式,我们终将成为数字玩家……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