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元宇宙创作平台Spatial更新升级创作者工具包「Spatial Creator Toolkit」

元宇宙创作平台Spatial近日宣布,其基于Unity驱动的创作者工具包「Spatial Creator Toolkit」现已完成测试版升级,该平台目前可支持创作者在Web上更为便捷、高效地创作游戏化、沉浸交互式的内容

元宇宙创作平台Spatial近日宣布,其基于Unity驱动的创作者工具包「Spatial Creator Toolkit」现已完成测试版升级,该平台目前可支持创作者在Web上更为便捷、高效地创作游戏化、沉浸交互式的内容。据悉,此次更新的游戏组件包括视觉脚本、自定义虚拟化身、世界链接系统以及设置任务和奖励的功能。

通过「Spatial Creator Toolkit」,创作者可以灵活地设计、构建并发布自己创作的游戏或其他沉浸式内容,且创作内容可与Web、VR和移动设备兼容,这为开发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让他们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创作,把更好的体验带给受众。

此前,在Web上创作游戏化、沉浸式内容的过程,对开发人员来说并不友好,因为开发人员必须要进行深度学习并受限于某一固定的系统,且内容下载和加载的时间都非常漫长,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创作者的创作效率。而Spatial的创作者工具包则使得人人都可直接成为Unity开发人员——直接从浏览器中构建美观、引人入胜且易于访问的虚拟内容,无需进行繁琐的操作。Spatial还于去年12月推出「alpha」工具包,该工具包采用“零基础架构”的方法,使创作者的设计和分发过程更加简便。这也是Spatial进一步扩大平台以吸引更多品牌(如Vogue、Hublot和麦当劳)青睐的重要一环。

Spatial的创作者工具包使开发者和艺术家们能够通过实时光照、动画、着色器和纹理等功能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该工具包一经发布,在短短几周内便吸引了超过5000名Unity开发者加入。Spatial为开发者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给他们提供了一款专业级的、零基础可学且具备即时可扩展性的创作工具。

“游戏化和沉浸式互动体验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一大趋势。”Spatial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Jinha Lee说。“如今我们的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00万已注册的创作者和近200万个虚拟世界,我们致力于赋能所有创作者,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更简单、更高效的创作平台。”如今,讲故事的形式已经从简单的内容呈现演变为游戏化的、沉浸式的体验,用户既是观看者,同时也是很好的创作者群体。Spatial为所有人提供了一个简单易上手的创作工具。

“Adobe是2D视频软件,Unity是解锁3D游戏和互联网新媒介的软件。而Spatial则类似于这些游戏的YouTube,让这些游戏能够快速分发到大众市场。任何人都可以完成创作,我们要做的,就是解锁他们的能力,让更多奇迹发生。”Spati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and Agarawala说。

Spatial的互动体验主要面向于Z世代游戏玩家和UGC创作者,Spatial能够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游戏画面和易于定制的头像以及时尚装扮。而用户同样是这一人群的品牌商也都发现了Spatial的独特优势,许多品牌已经加入了Spatial的测试版体验。并且,随着Spatial工具包的进一步升级更新,品牌商还利用Spatial的创作者工具包在Metaverse时装周(MVFW)上打造了一场互动艺术体验活动,届时在活动现场,品牌商们也会为用户们设置各种游戏及任务,让用户感受不一样的独特体验。该时装周预计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

通过与Decentraland合作,Spatial将在元宇宙时装周探索时尚界的“未来资产”概念,助力新兴艺术家、文化收藏者和数字品牌活动。Spatial的创作者工具包支持创作者和开发者工作室能够在Web、VR和移动设备上感受高保真的交互式体验,让粉丝和社群用户也能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享受更多乐趣。

据悉,在今年晚些时候,Spatial还将推出一个新的开放平台,提供更多具备竞争力的市场机会,让任何3D内容创作者都能将其创意作品转化为可持续盈利的业务,使创作者不仅可以随意创作,而且还能让他们的创作获得持续的回报。

Spatial将于3月20日至24日在旧金山莫斯科尼中心参加游戏开发者大会。感兴趣的用户可到#S1450展位体验Spatial的产品。Jinha Lee(Spatial CPO兼联合创始人)以及Spatial的社区负责人Jake Steinerman还将在3月24日上午10点于西大厅PT-2011号房间发表关于“零基础架构游戏”的座谈内容。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