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TiFi发布了状态化通用令牌标准来实现元宇宙和现实世界间的交互

日前,TiFi团队发布了TiFi全宇宙协议(TiFi Allverse Protocol)的白皮书。在该协议中,TiFi团队制定了状态化通用令牌(Stateful Univeral Token)标准来实现元宇宙和现实世界的交互

日前,TiFi团队发布了TiFi全宇宙协议(TiFi Allverse Protocol)的白皮书。在该协议中,TiFi团队制定了状态化通用令牌(Stateful Univeral Token)标准来实现元宇宙和现实世界的交互。其中一个重要的应用场景就是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令牌(Token)来表示现实世界的物品。这样能够使更多的传统的应用场景迁移到Web3的平台上。

目前,使用NFT作为商品的数字载体在Amazon等传统的中心化电商平台上已经发展起来了,但是使用NFT在去中心化的平台上交易会带来一些限制,因为一个商品是否能兑换成现实世界的商品是由中心化的平台来决定的,比如将一个Amzon的NFT在其他平台上(如OpenSea)是无法兑换成现实世界的商品的,因为NFT本身无法确定自己的状态(比如该商品是否已被售出,或者几成新),NFT没有这些接口标准和其他平台集成。

另外,NFT是非同质化令牌,现实世界中的交易还需要有同质化的商品,即可以将总量任意分割。比如在加油站,一个用户加了20.5升汽油,另一个用户加了10.36升汽油,这就需要区块链中同质化令牌(Fungible Token)的概念。这一点类似于EIP-1155的通用令牌标准。

TiFi的使命之一是通过去中心化电商的形式将区块链带给千家万户。TiFi全宇宙协议在EIP-1155的基础上引入了状态化的概念,这样可以使该令牌可以表示现实世界中物品的各种状态,以及实现状态的变迁。该协议引入的状态化通用令牌标准与现有标准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一旦采用了状态化通用令牌标准,生产商和消费者可以像买卖加密货币一样在不同的去中心化平台上买卖现实世界的商品。比如一个生产商可以铸造出一些令牌,一部分在平台A上销售,一部分在平台B上销售。不管期间状态化通用令牌被转移了多少次,最终的消费者可以凭令牌直接从生产商那得到商品。这样能够最大化的保持商品的流通和减少物流环节,而且这种交易模式能够避免冲动消费和供货不足的问题。

本文转自聚镁Art0X用户“个人主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版“聚镁Art0X”:

https://app.art0x.com/mobile/download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