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微三云泽俊:元宇宙数字藏品如何运营?

021年火得一塌糊涂的元宇宙概念虽然在2022年热度有所回撤,但是2022年开年至今,数字藏品却是异常火爆,互联网巨头、文化机构以及各路资本纷纷入局。

元宇宙数字藏品如何运营?

021年火得一塌糊涂的元宇宙概念虽然在2022年热度有所回撤,但是2022年开年至今,数字藏品却是异常火爆,互联网巨头、文化机构以及各路资本纷纷入局。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2月国内数字藏品平台不过100多家。短短几个月过去,截至2022年7月初,国内数字藏品平台已超过1000家,5月每工作日平均藏品发行量超过10万件。有机构预测,2026年中国数字藏品市场规模或将超300亿rmb。

近几年,元宇宙概念迅速席卷了国内市场,在元宇宙概念下更衍生是各种商业赛道,如元宇宙电商、数字藏品、游戏等等。其中,数字藏品成为了大多数企业的竞争方向。但根据市场反馈,很多做数字藏品的企业的最终结果都不太好,有一些企业老板把自己做进去了,甚至有些还不清楚原因。

在国内,绝大部分做数字藏品的都是玩虚的,什么意思呢?就是没有实际的使用价值,比如做图片、头像,把图片炒到几千上万元,等于把一张图片卖给消费者,卖了几千上万元。平台方这边当然也会给你画一些饼,说这个图片如何如何。

实际上,有不少做数字藏品的平台,其定位就不怀好意,因为别人早就做好了跑路的准备,无非就是想圈钱,让那些冤大头买单,最终割韭菜跑路。当然,也有的企业并不清楚自身的定位,也不懂政策是否支持,于是就大张旗鼓的干。最后被查到,或者被人举报,结果可而知。

那么,数字藏品到底应该如何运营?

不管做任何生意,合法必须是第一条件。企业需要根据国家支持和项目来展开。近几年来,特别是疫情过后,国家大力推动的是实体经济,是线上结合线下,带动实体商家的政策,因此,想要抓住疫情后这个风口,抢到第一块蛋糕,必须结合实体企业。

数字藏品如何结合实体企业?当然是虚实结合,以线上的虚拟技术结合产品,以腾讯云区块链技术,为商品溯源、确真、确值、确权,给每一个数字藏品赋予独一无二且不可分割,不可篡改的身份标识。

以购买商品赠送数字藏品,如白酒、茶叶、包包、名鞋、大健康产品、高端商品或具有收藏价值的商品等等,只要有产品作为依托,数字藏品作为附加价值赠送给收藏者,商品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收藏、拍卖、转卖、转赠,藏家可以确保数字艺术品的稀缺性,并制定转让所有权或使用的条件和价格。

声明:本文意在分享案例,不构成投资建议及营销推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