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首届斯芬克斯元宇宙戏剧节即将在京举行

首届斯芬克斯元宇宙戏剧节将于4月15日至5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戏剧节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共分为国内精彩展演、国际纵横剧场等八大板块,将为观众呈现65部泛戏剧作品。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首届斯芬克斯元宇宙戏剧节将于4月15日至5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戏剧节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共分为国内精彩展演、国际纵横剧场等八大板块,将为观众呈现65部泛戏剧作品。

首届斯芬克斯元宇宙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是导演孟京辉带来的《浮士德》。剧中的庞大叙事和宏大美学,将以先锋戏剧结合元宇宙创新技术,让想象和情感连接虚拟与现实。导演刘畅将带来戏剧作品《人间乐园》,作品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将虚拟世界的景象与真实世界的场景、流动的表演与真实的人群融合呈现。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以“为全球艺术爱好者们打造元宇宙专属的沉浸式、虚拟与现实的双重体验”为共同愿景,各方将在技术、硬件、场域及内容上进行合作。

本届戏剧节还特邀798艺术区作为戏剧节的“首席艺术生态战略伙伴”,作为本届戏剧节的主会场为观众呈现精彩剧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