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A股“元宇宙”概念3大龙头,遭主力机构百亿进场,具备300%空间

元宇宙是虚拟时空间的集合,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连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元宇宙是什么

元宇宙是虚拟时空间的集合,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连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游戏、社交媒体头部公司将发展出一系列依托知名或原创IP,打造游戏+内容的泛娱乐发展模式,并且随着通信和算力、VR/AR设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升级,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形式随之升级的独立的虚拟平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交互融合,元宇宙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预计2022-2027年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126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98%。

元宇宙热潮由产业界兴起。在全球产业界,对元宇宙有不同界定。元宇宙是一个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用专属硬件设备打造的具有超强沉浸感的社交平台。腾讯公司认为元宇宙是一个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用户进入这个世界之后就能用新身份开启全新的“全真”生活。百度副总裁马杰认为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

(元宇宙概念龙头股)

0.1平治信息

概念:虚拟数字人、元宇宙、数字经济

亮点:主要包括音乐,视频,游戏,动漫等内容。围绕公司的移动阅读平台,将这些内容有机结合在一起,让阅读用户在闲暇之余,可以有更多地娱乐选择,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五十强。

0.2会畅通讯

概念:东数西算(算力)、Web3概念、元宇宙

亮点:致力于为国内大型政企用户提供面向“5G+国产化+商业元宇宙”的下一代一站式云视频产品,具备云视频软硬件,传统专网视频,直播,语音整合能力。持续 “云+端+行业”战略下的“高可信,高实时,全信创,全场景”的四位一体国产云视频生态建设;覆盖70%的世界500强在中国区的企业。

0.3万兴科技

概念:人工智能、元宇宙、Web3概念

亮点:技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自建渠道”的模式与“开放合作构建生态网络”的思维,为全球用户提供潮流前沿、简单便捷的视频创意、绘图创意、文档创意、实用工具四大类软件产品及服务,是全球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是中国政府认定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

0.4当虹科技

概念:虚拟现实、元宇宙、云计算

亮点:主要产品包括IP 多屏视频监控系统、快速内容生产系统、智能收录系统、智能内容识别、智能节目识别与互动运营平台、人脸识别系统、VR 、全景视频处理解决方案;专注于智能视频技术的算法研究,拥有高质量视频编转码,智能人像识别5G边缘计算等核心算法的研究与应用成果。

码字不易,喜欢我文章的多多点赞支持,你的点赞是我不断更新的动力,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

特别声明: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指导,据此买卖,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