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阳子文化签约落户海南自贸港陵水元宇宙应用示范基地

3月22日,海南自贸港陵水黎族自治县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7)发布会暨元宇宙项目签约活动举行。阳子文化CEO张书庆,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3月22日,海南自贸港陵水黎族自治县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7)发布会暨元宇宙项目签约活动举行。阳子文化CEO张书庆,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上,陵水县政府与中国计算机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陵水元宇宙应用示范基地”。阳子文化作为元宇宙相关企业代表,签约落户该基地。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发改委、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陵水黎族自治县委、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简称“专委会”)协办。活动上,专委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北京邮电大学人机交互与认知工程实验室签约共建元宇宙联合创新中心签署研发合作框架协议,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等5所高校签约共建元宇宙产业学院,打造教育元宇宙。

本次发布针对陵水的区位和产业特点,以文旅元宇宙的应用示范为突破,以元宇宙领域对数字人、数字孪生的巨大需求为方向,抓住元宇宙产业刚刚起步的机遇期,立足“示范+应用+产业+教育+培训”五大业务领域,引进和培育一批带动辐射力强的龙头示范企业,围绕“示范应用、科学普及、教育培训、内容开发、数字内容输出”五大业务方向,加速打造“元宇宙产业集聚、内容创作、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四大基地。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在致辞中向与会企业发出倡议——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红利,加大在海南、特别是陵水投入,共同把元宇宙这篇文章做实、做大、做出彩。

陵水县委书记吴海峰表示,陵水将全力保障服务、全力倾心支持合作的科研单位、院校及入驻企业,共同积极寻求新兴科技与传统产业之间的契合点,探索新路子。目前,海底数据中心、国际海缆登陆站、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都在显现数据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陵水将开放更多的元宇宙应用场景。

陵水县政府县长罗桦指出,陵水产业基础薄弱,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陵水县抢先在元宇宙赛道布局,以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产业专委会和国际元宇宙产业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陵水为契机,聚焦旅文和教育两大领域,开放应用场景,打造示范工程,吸引全国的内容创作者集聚陵水,将为陵水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专委会执行会长罗军表示,陵水县积极抢抓元宇宙新机遇,从应用端和教育端入手,布局元宇宙新赛道的思路符合陵水的客观实际,能够快速集聚行业上下游资源,形成行业生态,也能够补齐陵水乃至海南科技创新短板。专委会将携手陵水,率先打造全国首个文旅元宇宙和教育元宇宙示范基地,创建全国最大的文旅元宇宙示范体验中心和元宇宙数字人培训基地,并将于今年11月全面对外开放。此外,国际元宇宙产业大会永久会址正式落户陵水,并将于今年12月初举办国际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年年会。

张书庆表示,阳子文化自2022年以元宇宙内容创作供应商进入元宇宙领域以来,在数字藏品发行、元宇宙空间搭建、VR内容制作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未来,北京阳子文化将整合公司在品牌传播、新闻公关、影视商务、动画制作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海南阳子文化元宇宙业务,并于今年搭建阳子文化元宇宙基础应用。本次签约后,阳子文化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与陵水元宇宙应用示范基地特色,逐步推进阳子文化在文化元宇宙、品牌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城市元宇宙、乡村元宇宙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元宇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