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3杭州余杭梦马全新升级 VR造梦点亮元宇宙

沿着春风中的“最美赛道”,一路奔跑过梦想小镇、杭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人工智能小镇、数字健康产业园、海创园……近日,2023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下称“梦马”)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起跑,选手在余杭这片创新活力高度集聚的区域上奔跑,逐梦赛道终点线。

赛事现场。  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赛事现场。 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7日电(张煜欢)沿着春风中的“最美赛道”,一路奔跑过梦想小镇、杭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人工智能小镇、数字健康产业园、海创园……近日,2023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下称“梦马”)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起跑,选手在余杭这片创新活力高度集聚的区域上奔跑,逐梦赛道终点线。

据了解,本届梦马参赛总人数有近万名,其中半程马拉松7141人,梦想跑2375人。赛事总奖金达285400元,创历届梦马赛事新高。为了鼓励选手跑出好成绩,赛事还增设“奋力筑梦奖”等奖项。

现场,余杭区“高层次人才跑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首届梦马举办以来,“人才汇聚”就成为这场赛事的一大亮点。今年的人才跑团“智力浓度”再攀高峰,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的教授,之江实验室、湖畔实验室等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归创通桥、微泰医疗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衢州海创园、丽水数字大厦等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纷纷出征,在赛场一展风采。

本届梦马,是一场以VR造梦、点亮元宇宙的全新赛事。赛事首次采用3D沉浸式技术展示梦马跑者的气势,同时通过推出VR探路视频、VR亲子跑者等技术打造出“梦马元宇宙”。21.0975公里的赛道,不仅展现了“数智化生态+”的创新活力,也展现了缤纷动人的绿色生态,串联起十多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通过VR世界带着跑者领略余杭春日魅力,感受余杭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

今年,由梦马首创的大数据指挥中心进一步升级,通过建立梦马数据库,能为多方提供数据支撑,更加广泛地服务于赛事志愿者、保障人员以及选手,通过多维度数据整合和协同调度,让大数据指挥中心成为真正的赛事“大脑”。

本届梦马还突破了传统室内嘉年华展会形式,把视野扩展至更大空间,发起了为期2个多月的开放式嘉年华,活动围绕“科技、运动、消费”三大主旋律,让跑者跑得开心、玩得尽兴,充分体验余杭的蓬勃烟火气。

梦马创办于2018年,多年来,以完善的竞赛组织和走心的赛事服务,收获了跑友的一致好评。今年,梦马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标赛事标准举办,并推出可供反复使用的环保参赛包与完赛包,以更贴心的赛事补给与赛事反馈机制,为参赛者提供优质赛事服务。

“本次赛事充分发掘全民健身、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理念,展现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余杭区‘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的独特魅力,同时将发挥赛事的多元功能,放大综合效应,加速辖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大众体育品牌赛事的竞争力、影响力,使梦马真正成为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张靓丽的名片和融合发展的广阔平台。”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