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四川江油:“少年李白数字人”亮相 助力文旅发展

数字技术不断为文化旅游发展赋能助力。近日,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绵阳江油拉开帷幕。活动中,“少年李白数字人”正式亮相

央视网消息:数字技术不断为文化旅游发展赋能助力。近日,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绵阳江油拉开帷幕。活动中,“少年李白数字人”正式亮相。

“少年李白数字人”是绵阳江油当地打造的一款超写实数字人形象。该形象运用数字技术,艺术再现李白少年时期在江油青莲镇求学时期的生活,充满诗意。发布仪式上,“少年李白数字人”进行了一场诗歌朗诵表演,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魅力。后续这款数字人形象将担任江油景区向导与游客互动,深度参与江油文旅、城市公共服务,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当地举办的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以数字文旅为主要亮点,包含“少年李白数字人”发布、中国文旅数字IP产业发展大会等多项特色活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