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发布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在“元宇宙数实融合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

《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发布

1000 (12)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在“元宇宙数实融合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是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新前沿,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也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据预测,到2032年,元宇宙相关产业将占数字经济总量的30%。

根据《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 TV、B 站等网络视听龙头平台,都以不同的链路切入元宇宙,如推出数字藏品、打造数字虚拟人、开发 VR 技术等。 趋势篇显示,视听领域是当前元宇宙落地应用的重要方向之一。视听领域与 AIGC 结合,是体验元宇宙的最佳场景之一。真正的 C 端爆发将取决于用户体验,即满足大众对理想元宇宙的期待。一方面,以 VR、AR 头显为代表的交互设备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以 AIGC 为代表的元宇宙应用及内容得到极大丰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