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AI实时创造3D世界,我们离元宇宙近在咫尺

热潮下,ChatGPT似乎不那么流行了,但是AutoGPT依然是一个“金钱”的游戏,燃烧的tokens足以让玩家望而却步。

1000 (73)

封面:WOMBO AI 生成

CyberDaily:

文生图已经是AI性能的标配,在AutoGPT

热潮下,ChatGPT似乎不那么流行了,但是AutoGPT依然是一个“金钱”的游戏,燃烧的tokens足以让玩家望而却步。

但如果说AutoGPT是在“矩阵”世界里创造一个自主意识的角色,帮助人类完成自动化实现任务,那接下来这个AI工具,则在将人类的意识转化为3D世界,你可以让它创造盗梦空间,也可以开启一个人的《失控玩家》

AI实时生成3D世界,已经开始酝酿中,虽然尚未发布,已经足以让许多玩家迫不及待,开发属于自己的绿洲、伊甸园、或者是西部世界等等,被AI淹没的元宇宙,在此时,它的叙事似乎也才刚刚开始。

AI浪潮奔涌而来,元宇宙似乎没落了。

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斯坦福大学与谷歌的“25人小镇”的AI代理研究,以及接下来这家公司的AI实时成3D世界足以令人兴奋,电影里《头号玩家》《失控玩家》实时更改建筑物、物理空间的虚拟世界正在走入人们的眼前。

它就是Opus.ai。

Opus.ai正在开发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内容开发工具,这具有划时代意义。该工具可以通过简单的文字输入,让用户轻松构建3D虚拟世界和场景。它有望加速创作流程、降低人工阈值和成本,同时生成更为丰富生动的视觉效果。如果能够证明其可行性,这款工具很可能推动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和更广泛数字叙事的发展。

随着AI和虚拟现实技术日益流行,Opus.ai工具准备认真应对这一趋势,为数字内容创作带来革命性变革。该工具可以让内容创作者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速度生成原创内容。尽管尚未发布具体发布日期,但Opus.ai已经开始接受用户注册,以获取最新进展和试用机会。

现在,你可以先看官方发布的Demo视频,体验AI实时生成3D世界的效果。

这款工具旨在为游戏玩家、艺术家、讲故事者及其他创意人员提供一个快速、简便地创建虚拟世界和资产的平台。用户只需要输入简短的文字描述,Opus.ai的工具就可以生成动态照明、相机控制、地形、树木、动物、建筑、道路、人物角色及动画等内容。这样可以降低创作者进入门槛,扩展数字人物和元宇宙叙事等领域的创作空间。

在成功电影《失控玩家》和《头号玩家》中,观众可以见到精致的3D虚拟世界。Opus.ai声称,其工具可以让普通用户轻松打造类似效果,无需复杂的3D建模和开发技巧。Opus.ai表示,使用其工具的成本仅为传统开发成本的1/10,硬件要求也较低——运行TikTok或YouTube的设备就足够使用。这样更多人可以参与虚拟世界的创作,促进虚拟世界的繁荣。

尽管Opus.ai的工具尚未正式发布,但创作者目前仍可以选择使用虚幻引擎等现有工具。一旦Opus.ai的工具面世,它可能引领虚拟内容创作的革新,为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动力。这款工具值得创意人员和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如果其概念被证明可行,它可能会对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和更广泛的数字故事叙事产生深远影响。

总的来讲,Opus.ai将会推出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人工智能驱动工具。这款工具可以让普通用户通过简单的文字描述,轻松创建3D虚拟世界和场景。它有潜力加速创作流程、降低成本,同时生成更为精致的视觉效果。这是一项值得期待的技术,有望改变数字内容创作,推动元宇宙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