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抖音:使用虚拟人形象直播时,须由真人驱动进行实时互动

芥末堆文 5月9日,抖音官方微信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共十一条。

1000 (93)

图源:Pixabay

芥末堆文 5月9日,抖音官方微信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共十一条。

其中提到,创作者、主播、用户、商家、广告主等平台生态参与者,在抖音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时,虚拟人需在平台进行注册,虚拟人技术使用者需实名认证;使用已注册的虚拟人形象进行直播时,必须由真人驱动进行实时互动,不允许完全由人工智能驱动进行互动。

抖音提出的十一条平台规范与行业倡议包括:

抖音以人为本,新技术辅助的创作应该尊重并充分保障个人权益。

抖音鼓励创作优质内容,禁止发布违规内容,无论该内容是否采用新技术辅助创作。

抖音坚持真实美好,新技术辅助的创作应该避免虚假信息的生产传播。

发布者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帮助其他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特别是易混淆场景。

发布者需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生的相应后果负责,无论内容是如何生成的。

虚拟人需在平台进行注册,虚拟人技术使用者需实名认证。

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平台将提供统一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标识能力,帮助创作者打标,方便用户区分。

平台将提供虚拟人的注册能力,并对已注册的虚拟人形象进行保护。

平台将提供用户反馈渠道,方便用户反馈违规生成内容。

针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会获得更好的流量吗?”相关提问,抖音表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创作,相较于用其他手段创作,并不会带来特殊的流量优势。抖音更注重内容本身的质量,如果你认为使用该技术有利于达成这点,那么可以考虑使用其辅助创作。相反,单纯地利用其低成本的优势,生成低质内容,是平台不提倡的。

此外,抖音强调,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侵犯用户权益是抖音重点治理的行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