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重庆打造首个“元宇宙”主题儿童公园

2023年6月7日,重庆市儿童公园投资运营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2023年6月7日,重庆市儿童公园投资运营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该项目坐落在江北区核心,距离观音桥商圈2公里,对外交通便利,辐射力较强。项目总用地面积145亩,地下停车位200个,园区分南北两区。该项目将依照“传承▪创新”的策略,按照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户外高品质文旅消费新场景、将通过顶尖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和互动装置技术,结合视频、声音灯光、动画、演绎等特殊效果设计,增强故事性、互动性、参与感,营造光影交错的梦幻氛围,打造重庆首个“元宇宙”主题儿童公园,预计项目改造运营总投资约1.2亿元。

本次规划打破千篇一律的“范式”设计,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和其他使用者提供一个与自然交流和游戏的生态活动场所场地,按照不同年龄段的活动特点,将儿童公园分为“五大星球”板块,包括了自然教育、科普教育、益智创意、智慧体育等,北区为自然生态空间,南区为科技运动空间。特色项目上有国内首个儿童数字艺术馆、元宇宙儿童电影工厂、儿童潮流运动馆等。

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江北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重庆本土国有平台,双方将集合优势资源背景和投资运营经验,通过多元业态融合打造,预计将耗时10个月进行升级改造,共同孵化城市文旅新IP,打造城市消费新场景,预计于2024年5月焕新开园。

编辑:陈璐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