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以元宇宙之力探索世界,湖南工商大学炫酷开展元宇宙主题展

机器人舞团献上绝技,AR艺术作品摄人心魄,虚拟商店体验换装……近日,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科技节炫酷开幕。

机器人舞团献上绝技,AR艺术作品摄人心魄,虚拟商店体验换装……近日,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科技节炫酷开幕。

本次“元创未来——以元宇宙之力探索世界”主题展由湘江实验室联合湖南工商大学打造,湘江实验室元宇宙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展览时间从2023年5月23日至8月30日。

活动上,由湘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的天行、串联、四足和六足机器人组成的舞团带来舞蹈节目《科技向未来》。机器人舞团展示了湘江实验室最新的机器人应用技术,舞蹈萌态可掬、动作灵巧,表演风格各异、精彩绝伦,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表示,“元创未来——以元宇宙之力探索世界”主题展暨湖南工商大学科技节开幕式,让大家在沉浸式的元宇宙体验中,欣赏科技独有的数字浪漫,以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擦亮学校的“科技名片”。湘江实验室为科技节和“元创未来”主题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筑起了坚实的技术底座。

在创想长廊,大家观看了《湘江实验室之歌》和《元创未来》主题宣传视频,并欣赏和体验了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服装设计等展区的作品。此次参展的60余件(组)作品均是从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中遴选出来,得到湘江实验室元宇宙研究团队的科技赋能,利用混合现实、体态动作捕捉识别、3D场景重建等技术,加以人工智能算法辅助,赋予了作品更加丰富、生动的表现形式。

作品《永生之梦》结合长沙马王堆中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文化艺术品,设计以AR技术动态呈现T型帛画内容,逼真景象摄人心魄。作品《昆曲掐丝珐琅插画设计》,提炼传统文化元素,制作成掐丝珐琅画,通过AR技术和艺术创造,将昆曲之美完美呈现。作品《“十二生肖”赛博国潮角色IP设计》,将充满科幻色彩的赛博朋克风格与中国传统服饰巧妙融合,将角色建模,达到视频展示与交互展示。

在虚拟世界中赏阅未来科技,在“Z时代”的虚拟商店里体验最潮流的服装,在虚拟现实的画板上挥毫泼墨,驻足观看虚拟T台走秀,亲身体验这一场科技创新与现代艺术碰撞出的美学盛宴。这些环艺、设计、插画、装置、服装、漫画、动画、游戏、海报、视频等优秀作品,经过元宇宙技术的加持,从现实中的平面展示变为虚拟空间中的立体呈现,从单向传播变为双向互动,从现场参观升级成虚实相生,从有限表达变为无限诠释,科技为艺术带来无限创新空间,赋予艺术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