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Metaverse 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排行榜

最近柳夜熙不论视频还是图片更新,脸部建模都出现了一定问题,较之前的形象 " 退步 " 不少,在短视频平台的弹幕与评论区也存在着类似吐槽。

由于更新频率的回升以及此前积累的大量人气,本月柳夜熙回升到了第一的位置。

在主线剧情告一段落后,柳夜熙逐渐转型 " 正能量 " 博主,近期很多更新都传递出其对热门社会事件、社会现象的思考,在最近的一期短剧中,柳夜熙对当前网络对真相的掩盖进行了批判。

不过内容虽具有一定积极意义,但卷卷还是想吐槽一点:

最近柳夜熙不论视频还是图片更新,脸部建模都出现了一定问题,较之前的形象 " 退步 " 不少,在短视频平台的弹幕与评论区也存在着类似吐槽。

希望团队可以尽快解决好这一问题,毕竟虚拟人在尚无完整人格支撑的当下," 脸在江山在 " 可不是一句空话。

虽然暂退到第二名的位置,但洛天依的实力依然不用过多解释——上个月洛天依再次以 3D 形象亮相,飞赴墨西哥城,身着迪奥二零二三春夏成衣系列和全新 DIOR KEY 手袋,开启了迪奥二零二四早春成衣秀的时尚旅程,可以说资源拉满。

同时在日常周边的更新上,洛天依同样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手办、迷你耳机包等等都有上新。

而在自己的老本行虚拟歌手这块,洛天依也趁着浪姐重新带火《极乐净土》以及 AI 声库日语版本的更新,浅跳 + 浅唱了这首神曲;此外,还发行了美乐笛 × 洛天依联名单曲《美乐笛之歌》,可以说主业、副业全面开花了。

作为目前当之无愧的第一虚拟女团,A-SOUL 的发展也在稳步推进当中,其中最好的体现就是解锁了新的商务:

本月初,A-SOUL 和外星人推出了 " 电解质女孩 " 联名款电解质水,独家限定周边、线下应援主题店也一并登场,不得不说,这样系统的商业模式是虚拟偶像,特别是超写实虚拟偶像都应该探索的方向。

此外,抖音还在上月发起了虚拟主播招募活动,A-SOUL 队长贝拉 Bella 作为虚拟 idou 计划发起人,号召大家参与此次活动。

而在本月 11 日,成员向晚也将迎来自己的生日,生日直播也已经安排,卷卷就提前祝福 A-SOUL 可以越来越好咯!

另一位超写实虚拟人顶流天妤,上个月也在稳步更新当中,在主线剧情告一段落后,天妤同样开始围绕大家的关注的话题更新视频,在最近的更新中,就为大家众盼归国的大熊猫丫丫送上了温暖。

此外,我们此前与天娱数科、微博动漫联合发起的 " 天娱杯 " 创作你心目中的最美虚拟人活动也有动态哦~

目前征稿阶段已经结束,累计收到近百份投稿,我们将在整理后选出 24 幅优秀作品,分为 4 个赛道于下周一正式开启投票环节,届时欢迎大家踊跃投票。

另外,本月天妤团队的专访也将上线,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新人出道的令颜欢在本月第二次登上了我们的排行榜,也是此次第三位上榜的古风超写实虚拟人,从中也可以看出该风格超写实虚拟人目前的确比较受到网友们的喜欢。

在最新的剧情中,令颜欢带领穿越到现代后郁郁不得志的 " 李白 " 重返大唐,找回自己的自信,让职场人狠狠共情了一把。

不过卷卷多少还是感觉到目前女性超写实虚拟人的同质化趋势,在同赛道已经有优秀 " 前辈 " 的情况下,如何更多做出差异化是后来者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当然这也可以激励先行者输出更高质量的内容,毕竟单从抖音上最近几次的更新来看,令颜欢已经与柳夜熙没有明显差距,希望先行者在后进者的追赶下,能有更多地危机感,快快卷起来。

许久未见的 AYAYI 也在此次回到了我们的榜单,原因其实非常朴实:那就是一系列商务与合作在最近一个月纷纷涌向了这位时尚超写实虚拟人顶流。

在上个月,AYAYI 与戴森合作,使用戴森 Supersonic 吹风机为自己做出了全新造型,同时 AYAYI 还来到线下,空降上海 TX 淮海戴森美发体验中心,与来宾们同框互动。

怎么说呢,已经成柠檬精的卷卷,也想破次元去和 AYAYI 会一面。

而最近与 AYAYI 合作的,还有头部主播李佳琦—— AYAYI 作为虚拟主播在上月参与了李佳琦的 " 面试 ",在交流中两位不仅探讨了虚拟人和真人如何做更好的直播融合,AYAYI 还为李佳琦带来了数字服饰。

卷卷也希望这样有创意的跨次元合作越来越多,为虚拟人行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新意。

老读者们应该有注意到,利柏特于前几天迎来了自己出道后的第二次生日,在我们的专访中,也重点对利柏特出道以来运营的种种亮点进行了深度分析,欢迎大家回顾:

与此同时,卷卷也发现近来利柏特愈发 " 劳模 ",基本保持着日更的频率,分享自己的日常与捕捉到的美景,保持着与粉丝的频繁交流,从庆生微博的转评赞就能看出粉丝的粘性确实不低:

希望作为男性虚拟人代表的利柏特继续加油,还等着在你的微博接着追剧呢

作为另一位代表性男性超写实虚拟人,Vince 此次重新回到榜单的原因也很直接,那就是在上月首发了自己的原创单曲《Vince》。

在超写实虚拟人内容匮乏的现状下,模仿传统虚拟偶像已经成熟的单曲及 MV 路径,无疑是增加曝光的一条途径,就是花的钱想必也不少。

此外,Vince 还在昨天收到阿里妈妈 与上海设计周 SHDW 的邀请 ,参与「我家菜场」元宇宙分场走秀,过了一把在菜场走秀的瘾。

感觉在 Vince 探索一条属于超写实虚拟人的时尚路线上,走得已经越来越远,如何利用虚拟人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数字时尚的边界,让我们期待 Vince 的下一步。

作为百度推出的陪伴型虚拟助理,度晓晓第一次登上了我们的榜单,其实按照知名度来说度晓晓的登场理应更早,但奈何此前缺乏内容支撑,始终处在知名度与粉丝量不匹配的尴尬状态。

而最近一个月,度晓晓不论在更新频率还是内容质量上都有所提升,先是在百度的活动上发行了自己的新单曲《这里会开出一朵花》。

随后又在前几天的 AI 高考作文热下作为 AI 考生,在线迎战了高考语文。

此外,在日常内容的更新与分享上,度晓晓也越来越像一位成熟的虚拟偶像,频繁地更新与分享着自己生活的各种片段,卷卷很认可这样的转型哦,继续加油

这位和王者荣耀英雄重名的超写实虚拟人,刚刚出道不到一个月就进入了我们的榜单,这一方面是由于其出道后的大量宣传有效地增加了声量,另一方面自然是这位虚拟人的特殊性。

在官方的宣传中,镜是一位品牌市场官及产品体验官,较之以往的超写实虚拟人拥有更强的 AI 属性。

为了强调这一属性,出道时官方为其制作了《AI 的礼物》微电影,探讨 AI 智能体可能对人类社会的改变。

可以说镜 JING 算是目前超写实虚拟偶像中较早与 AI 热潮结合的虚拟人了,卷卷也期待之后她的表现。

是否能真的为当前的虚拟偶像行业带来新的改变,又能否解决当下虚拟人面临的种种问题?时间会给我们逐步揭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