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河南元宇宙创造者大赛成果“元豫宙”斩获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金奖

6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TopDigital营销盛典上,河南文旅元宇宙空间“元豫宙”,凭借其匠心独具的创新性场景设计、美轮美奂的超写实场景呈现、新潮炫酷的沉浸式虚拟体验,斩获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虚拟场景设计组金奖。

6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TopDigital营销盛典上,河南文旅元宇宙空间“元豫宙”,凭借其匠心独具的创新性场景设计、美轮美奂的超写实场景呈现、新潮炫酷的沉浸式虚拟体验,斩获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虚拟场景设计组金奖。元豫宙,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推广暨元宇宙创造者大赛重要成果的展示空间。

“元豫宙”斩获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金奖

作为衡量企业营销创新的风向标,以“营销创新增长模型”为理念根本的TopDigital奖已经走过十一年,围绕“创新性、执行性、商业价值、可持续性”四大指标进行评审,今年更加注重长期价值建设和内外部综合表现。网易瑶台携手河南省文旅厅打造的“元豫宙”此次获奖,也充分体现出其独特的创意、过硬的品质、可期的未来得到了业界和专家的一致认可。

元宇宙创造者大赛虚拟场景作品“老君山”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推广暨元宇宙创造者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网易集团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承办,吸引了国内60多家企业参与赛事,并最终出品了近20个高质量虚拟场景作品,集中呈现在大赛成果——国内首个综合性文旅元宇宙数字空间“元豫宙”中。

网友在元宇宙创造者大赛虚拟场景作品“少林寺”中游玩

“元豫宙”通过利用三维建模、AIGC技术以及游戏引擎,集中复刻呈现了老君山、少林寺、黄帝故里、武侯祠、龙门石窟、太昊陵等河南知名文旅IP的高度写实虚拟场景,其场景还原度、场景规模、画面精美度在业内首屈一指。网民可以通过电脑、手机、VR眼镜等设备,轻松获取专属虚拟形象,快速便捷进入元豫宙,实现线上游览美景、自由行走、互动交流、打卡拍照,还可以身临其境地畅游中原名山胜迹、感受中原文化魅力。

元宇宙创造者大赛虚拟场景作品“大宋东京城”夜景

“元豫宙”不仅注重对场景的高度还原,还极其注重沉浸式体验的趣味性、社交性和互动性。空间上线了全新的捏脸系统,支持多维面部调整,网友可以通过上传照片来创建个性化的专属虚拟形象,并对肤色、发型、服装等进行多元选择。网友之间也可以通过文字及视频、动作、弹幕等进行互动交流,增加社交属性。网友线上通过虚拟形象与场景实现多重交互,可以在元豫宙内获得独特的沉浸感、新鲜感、体验感、参与度和趣味性。鉴于元宇宙对河南知名文旅IP的高度还原和精彩呈现,以及其线上便捷体验等特点,还可以为游客线下旅行做好行前规划、信息搜集、路线选择等提供更多便利。

“元豫宙”将沉浸式虚拟体验与文旅融合发展有机结合,为河南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元豫宙”将会进一步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虚拟到现实的综合服务目标,以文化为核心,让科技来助力,为旅游增智慧,重构文旅产业的新入口、新模式、新平台,为文旅融合发展注入科技新动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