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工业元宇宙方兴未艾 观脉科技实时网络加速生态搭建

元宇宙虽然经历过低谷,但其宏大前景已成为业界共识,落地探索则分叉而行,正处于由点及面,从虚向实,从技术创新迈向产业落地的关键临界点。在2023 MWC上海成为了元宇宙的前沿瞭望台。

元宇宙虽然经历过低谷,但其宏大前景已成为业界共识,落地探索则分叉而行,正处于由点及面,从虚向实,从技术创新迈向产业落地的关键临界点。在2023 MWC上海成为了元宇宙的前沿瞭望台。

image.png

6月29日,诺基亚贝尔于MWC上海展会期间,宣布旗下工业元宇宙实验室正式启动。同日,诺基亚贝尔发布的《工业元宇宙白皮书》显示,元宇宙包括消费元宇宙、企业元宇宙和工业元宇宙三大场景,而工业元宇宙将物理工业环境在虚拟世界中映射,涵盖数字孪生、工业虚实交互等应用,注重虚拟世界对现实赋能,实现工业全流程优化改进、降本增效商业目的,是工业互联网的一种高级形态。《白皮书》认为,通过各种工业环境下的数字孪生应用,目前工业元宇宙已经初具雏形。

在最新发布的工业元宇宙白皮书中,诺基亚贝尔对工业元宇宙的愿景、内涵与发展阶段展开了深刻阐述,并以元宇宙为目标愿景,提出智能化社会的转型发展将逐步推动一个与物理世界平行的数字世界的产生。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和产业快速融合发展正在不断重塑和激发新的数字化动力。其中,5G/6G和Web3.0演进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的代际技术发展。

在大会上,诺基亚贝尔首席执行官、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马博策表示:“随着智能化社会的转型发展,工业元宇宙将为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B2B技术创新引领者,诺基亚贝尔始终站在产业前沿,积极致力于以领先技术、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和解决方案推动工业元宇宙的发展。”

与更多的企业合作共赢,也是诺基亚贝尔未来的必经之路。今年三月诺基亚贝尔OpenX Lab创新中心宣布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信息通信和高科技领域的跨国公司在上海设立的首个GOI开放式创新平台。

在OpenX Lab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首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上,观脉科技作为OpenX Lab创新中心的首批合作伙伴出席仪式, CTO苗权与诺基亚成长基金投资总监车慧、讯能集思创始人张宗尧、贝尔实验室中国区研究部门总监高飞、诺基亚贝尔云网事业部行业咨询师范华敏,围绕“诺基亚2030技术愿景、工业最强大脑、6G、算力网络、远程办公”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图 工业元宇宙圆桌讨论

自成立以来,观脉科技一直专注于低延时网络,依托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的ALLWAN全球网络,观脉科技已为全球数百家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即开即用、高速传输、全域覆盖、安全可靠”的实时网络服务。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观脉科技与诺基亚贝尔在南通成立联合实验室和培训中心,打造了实时网络运营中心以及边缘计算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一同为全球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加速服务和解决方案。在联合实验室模拟不同的网络环境,测试、验证技术和解决方案,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

诺基亚贝尔在通信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为运营商和非运营商客户提供从网络、软件到服务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并在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领域有着突出优势,而观脉科技则专注全球低延时网络,不断将更多技术和能力整合到ALLWAN全球网络中,为OpenX Lab创新中心赋能,让网络连接“更快、更好、更安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