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天娱数科与银牛微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致力成为数智时代元宇宙产业核心驱动者

天娱数科(002354)与专注3D视觉+AI的高科技半导体企业银牛微电子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共同投资4000万成立合资公司。

7月4日,天娱数科(002354)与专注3D视觉+AI的高科技半导体企业银牛微电子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共同投资4000万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在元宇宙智能交互、三维数字孪生、3D机器视觉等领域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基于3D视觉感知产品的全栈式应用能力拓展与全球3D生态体系建设。

合作第一阶段,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为主体,发挥各自在元宇宙、虚拟数字人领域的应用场景优势与在3D视觉芯片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研发面向元宇宙及空间计算应用场景的便携式3D视觉感知产品,在虚拟数字人扫描与自动化建模、虚拟数字人全身深度视觉捕捉驱动、人体动作3D数据采集、空间感知计算等领域,实现虚拟数字人低成本、短周期、批量化生产制作与低延迟、高精度、沉浸式互动体验,不断降低元宇宙进入门槛,丰富其应用场景。

签约仪式上,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出席并致辞。银牛微电子董事长韩晓春、银牛微电子首席产品官白逸、天娱数科集团总经理徐德伟、天娱数科集团副总经理贺晗、天娱数科集团董事会秘书兼证券部部长刘笛、天娱数科子公司北京元境科技总经理王智武、天娱数科子公司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总经理肖穆楠等嘉宾莅临现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