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筹建工作启动 蓝色光标成为首批会员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宣布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筹建工作正式启动,将构建技术、应用、场景、标准、专利等协同创新的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模式,搭建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登记确权平台,畅通数据要素流通渠道,培育创作者经济,支撑探索治理机制,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宣布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筹建工作正式启动,将构建技术、应用、场景、标准、专利等协同创新的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模式,搭建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登记确权平台,畅通数据要素流通渠道,培育创作者经济,支撑探索治理机制,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首批已汇聚包括蓝色光标在内的国内40余家企事业单位。值得一提的是,蓝色光标还是首批加入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的成员,在日前的启动仪式上,蓝色光标集团总裁罗斌也出席了活动。

作为北京市率先布局元宇宙、AIGC等创新业务的营销科技企业,蓝色光标自今年4月发布All in AI战略以来,正在不断加速推动元宇宙、生成式AI与营销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并积极与微软、百度等领先的国内大模型企业合作,开发面向特定行业或特定客户的定制化模型共建,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逐步展开应用。

基于元宇宙先发优势,围绕人、货、场,蓝色光标已经全面布局虚拟现实、Web3.0与AIGC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在虚拟现实层面,蓝色光标专注虚拟IP运营(推出复古虚拟人苏小妹、音乐人K、虚拟国风音乐女团吾音)、虚拟内容制作,及打造以裸眼3D/VR/AR(搭建BLUEBOX xR Studios、虚拟拍摄影棚、蓝宇宙)等创新载体为承载的沉浸体验空间。在Web3.0层面,蓝色光标以数藏平台MEME为基础,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营销领域的应用与落地。在AIGC层面,蓝色光标推出了蓝标智播、分身有术两款SaaS产品,专注生成型AI技术在营销场景的落地。

蓝色光标表示,在随后的发展中,将紧抓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机遇,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协同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探索元宇宙应用场景,加速助力北京市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平台,推动北京率先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3.0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