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AR骑行的使用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与方向

在工业等场景需求的“滚滚红尘”中,XR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XR市场规模将达到20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5%。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XR行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在工业等场景需求的“滚滚红尘”中,XR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XR市场规模将达到20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5%。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技术进步、硬件设备成本降低、应用场景拓宽等多个因素。

在用户需求方面,人们对XR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工业和智能驾驶方面——尽管还在发展前期,但大多数XR设备厂商踏入行业的第一件事,就是投向工业和智能驾驶AR的怀抱。

骑行+AR领域的新星:维度视界

作为处在XR行业的最前沿,专注于扩展现实(XR)技术的企业,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可以说是行业内一颗正在缓缓升起的新星。维度视界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秉持着创新、专业、领先的理念,为各个行业提供高效、可靠的XR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业务拓展,维度视界已经率先推出了MOTOEYE摩托车智能头盔系列,以及工业AR眼镜V100、V100s,而由于多年以来持续的创新研发与行业开拓,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获得了元宇宙商业价值潜力奖。

更实用的功能产品:MOTOEYE智能头盔

作为针对骑行领域的智能头盔,MOTOEYE下的两款产品MOTOEYE M3和MOTOEYE M6都表现出了极为丰富的功能——作为首款国内量产的骑行智能头盔,MOTOEYE M3的表现可圈可点。

HUD作为抬头显示器,最一开始应用于军用飞机上,因其能够减少低头看仪表盘的频率,所以后来也常被应用于智能出行领域。而事实上,头盔HUD产品此前也屡见不鲜,但由于产品特性和各方面原因,头盔HUD的市场往往位于北美等海外国家。而MOTOEYE则属于国内少见的摩托车头盔HUD产品。

从抬头显示,到高帧率摄像,再到语音控制和对讲等功能,这两款产品应有尽有。但值得一提的是,比起AR头盔,M3更像是一个模组,分体式安装设计让它在使用的时候更加隐形,并且适应大部分头盔盔形。

在2021年推出的M3/M3S阶段(M3推出一年后,M3S在M3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升级),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尽可能地将骑行过程中应该有的功能塞了进去。但从AR角度来说,它的功能更像是智能,而非AR头盔。它的AR显示仅具备24度视场角,显示分辨率达640x400,显示面板采用的是OLED面板,单从这一点来说,表现并不算顶流,但其具备HUD导航、分屏式仪表盘地图导航,1080p 60fps摄像,IP65防水等功能,可以说是智能功能上的“多”,弥补了AR显示的不“精”,并且M3/M3S具备车机互联系统,全面支持苹果CarPlay和华为HiCar以及Android Auto,达到了智能驾驶的目的,同时,独特的创意和技术让M3荣获2021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和第四届中华设计奖“智能产品”组银奖,也算是拿到了相应的肯定。

而今年的MOTOEYE头盔智能HUD E6/E6-SE目前的表现远超2021年的M3,目前海外首发版本众筹已经结束,成功斩获了一批海外受众,而根据目前官网放出来的消息,我们也能看出E6/E6-SE较M3/M3S有很大提升。

首先E6/E6-SE仍然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但主机的外观设计较M3/M3S有很大提升,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好看了,而安装位置也从头盔侧面位置,改为头盔后方,并增加了爆闪灯的设计,确保夜间行驶更加安全。此外,E6/E6-SE在M3/M3S的功能上,又加入微信互联等设计,以及氛围灯等外观设计,主打一个用户体验提升。

而光学模组方面,E6/E6-SE在光学方案改为采用sony高亮度Micro OLED显示屏+AR自由曲面显示技术,这套方案也是目前户外AR最主流的方案之一,其更高的亮度现实及对比度,能够更好的适应户外变化的光环境,达到清晰现实的目的,但可惜的是,分辨率和视场角仍然没有改变。

对于摩托驾驶来看,MOTOEYE头盔智能HUD系列是个爱好者可以尝试入手的概念产品,距离真正的智能头盔,我们能够发现不仅MOTOEYE头盔智能HUD系列还有一段路要走,骑行AR也同样还需要发展时间,但在一次次的迭代更新当中,我们也相信维度视界将突破行业局限,找到落地应用场景的正确道路,为AR+骑行这组搭档,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工业+AR眼镜:将实用性贯彻到底

而维度视界的另一款AR产品——AR工业眼镜,却同样在AR显示方面略显局限,也同样在功能上表现出了极大的人性化。作为工业AR眼镜中的一款,维度视界 V100/V100S同样以模组的形式挂载到近视眼镜、防护镜、安全帽等产品之上,较平常的AR眼镜的安装自由度更高,并且得益于分布式硬件架构设计和低功耗SoC芯片组,V100/V100S的续航时间较长,同时也无需担心发热的问题。

V100/V100S对于目前的工业环境来说,表现仍然是较为出众的,由于其便捷的功能,以及良好的兼容性,它将成为推进AR发展的重要力量。而随着未来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维度视界的持续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维度视界将在未来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体验。

事实上,从发展至今以来,维度视界的AR之路走得越来越稳定,目前维度视界已经获得了32项专利信息,15项软件著作权,在研发的道路上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

前景广阔,但时机仍未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从骑行市场本身来看,近年来国内外市场正在迅速扩大,无论是传统自行车企业的转型,还是AR骑行市场的扩大,都显示出市场对骑行及AR技术的结合有着极高的热情。168Report的智能头盔市场分析报告指出,由于人们对于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对创新科技的需求,智能头盔市场增长迅速。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智能头盔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约3000万美元。而由于AR技术应用场景的拓宽,AR骑行的使用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与方向,在技术进步的支持下,AR智能头盔在稳步向前发展。

但同时,行业也同样认识到,虽然AR骑行智能头盔的市场发展前景很好,但目前行业的竞争格局尚未形成,市场规模同样较小,如果想要突破这一局限,仍需维度视界这类坚持研发的XR厂商的不懈努力,加强与各行业的合作,推动XR和元宇宙技术在更多领域的融合和应用,共同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共同推动AR产品的普及与发展。

而在这个行业开拓的前期阶段,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其独特的XR技术优势和前瞻性的元宇宙布局,正努力拓展着虚拟与现实的边界。我们可以看到维度视界不仅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还有着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发展前景。期待维度视界在未来能够继续为XR和元宇宙技术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但在此之前,AR骑行和AR工业的落地场景还需要等多久,产品的普及与技术的成熟还需要走多远的路,都仍需要耐心等待时间给出答案,而在这一过程中,如维度视界一样的XR厂商,还需要接受时间的考验,不知道在这段行业发展的探索时期,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呈现到市场面前呢?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