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Web3.0领域首个以创始人为蓝本的超写实数字人上线

超写实数字人的制作技术难度和投入成本极高,需经过3D建模、面部绑定、骨骼绑定、专业动捕等一系列精细化步骤,以实现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的全方位呈现。

近日,Web3.0领域首 个以创始人为蓝本的超写实数字人——孙宇晨数字人正式上线各大社媒平台。本次发布的是以TRON创始人、HTX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孙宇晨形象制作的数字人影片,一经上线引发业界瞩目,这一举动意味着孙宇晨和TRON在探索数字人技术、数字身份应用领域走在前列,或将引领数字人在元宇宙领域的新风潮。

影片中,孙宇晨数字人化身为加密世界的守护者等多个身份,在瞬息万变的数字宇宙中,以一己之力,抵御黑客入侵,捍卫人类在元宇宙世界中的未来家园。

TRON将以坚定的决心捍卫加密世界和数字资产的未来,以此呼应影片主题,并强调TRON与加密行业和用户同行的庄重承诺。

作为一款超写实数字人,孙宇晨数字人一方面嵌入了孙宇晨和TRON致力于守护加密世界的精神内核,一方面集成了TRON前沿的数字技术精华。在本次发布的影片中,孙宇晨数字人在形象、表情、动作等方面与孙宇晨真人近乎无异,以极高的还原度呈现了人类进入元宇宙这一未来世界的广阔想象空间。

据TRON相关负责人介绍,孙宇晨数字人的制作全部以孙宇晨本人形象为蓝本,力求实现真实、精细的完成效果。在制作过程中,需对其真人相貌、头面部等进行准确采集,包括嘴角、鼻翼、眉毛甚至是睫毛等细节部位,以形成精细入微的三维模型。在皮肤方面,孙宇晨数字人人脸具有极强的纹理质感,这源于制作过程中对皮肤褶皱、毛孔等细节的细致捕捉和还原,以达到“数字分身”的真实效果。

据了解,超写实数字人的制作技术难度和投入成本极高,需经过3D建模、面部绑定、骨骼绑定、专业动捕等一系列精细化步骤,以实现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的全方位呈现。孙宇晨数字人影片的推出,是TRON在该领域技术投入和能力积累的一次集中展现,在Web3.0行业树立标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