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思想领袖和内容传奇带头人物:Rahman博士

如果元宇宙想成为下一个引领全球,并真正改变世界的内容,显然世界需要像Rahman博士这样的思想领袖和内容传奇人物来带头。像Meta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可以构建技术平台,但杀手级应用程序需要由内容创建者来生成。

很多人对虚拟现实(VR)创造出的沉浸式世界的前景着迷。至少可以说,在亲眼目睹应用程序的同时,感受到自己身临其境的体验是令人兴奋的。从绘画和教育到游戏和娱乐,VR应用的前景超越了创造和消费。美国企业界一直在努力兑现VR的承诺,努力开创愿景中所说的真正的第三维消费者用户体验。

正如大家看到的,马克·扎克伯格采取了大胆的举措,将Facebook重新命名为Meta,并重新定位为Meta,从而引发了市场向他所谓的元宇宙发展的势头。这是在Mark于2014年收购Oculus的基础上建立的。

鉴于VR融合了视觉和生理感官,它的前景是巨大的。但是,尽管VR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头显设备必要场景的诞生,最关键一个的原因是缺乏吸引人的内容。

为了了解可以为VR市场打造哪些内容,记者Taarini向电影媒体和娱乐专家Rahman博士进行了专访,并询问了他对该领域的愿景,以及何时能让地球上的每个家庭沉浸其中。Rahman博士是一位传奇的国际音乐作曲家和电影制片人。他是两项奥斯卡金像奖、两项格莱美奖、一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一项金球奖和六项印度国家电影奖的获得者。他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在国际上,他因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Jai Ho歌曲而闻名;他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两项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奖。

Rahman博士的童年

当记者Taarini开始与Rahman博士交谈时,最关心的问题是他如何开始接触技术世界的。大部分世人只知道他的音乐创作方面,却不知道他对技术的掌握。当Rahman博士回忆起这些乐器是他儿时的玩具时,他笑了起来。他感谢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向他介绍了互联网技术。他的父亲是1974年印度第一批购买合成器的人之一。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在他九岁时去世了,但他留下了用于音乐创作的技术乐器遗产。

Rahman博士于1984年12月得到了他的第一台音乐电脑。它来自新加坡,改变了他的生活。作为一个内向的人,他会不好意思要求别人评价他的音乐作品。但计算机解决了这个问题。音乐创作的技术工具将拉赫曼博士从任何作品的评判中解放出来。

他对技术的看法

Rahman博士说,技术为创造者简化了事情。技术让创作者能够处于自己的区域并做自己。技术为创作者处理了很多事情,使他或她可以专注于内容创作和创造力。因此,他表示技术是创造者的推动者。

同时他阐述了技术不应该是繁琐的。他确实强调了技术应该如何摆脱产品中的繁琐性,他希望更多的技术像人工智能一样——智能,但对于最终用户来说也很流畅并且一键式。这就是为什么Rahman博士不仅给人留下了电影制作人和音乐大师的印象,而且他本质上还是一个技术专家。这也给记者一种感觉,他的设想已经超越了当今世界所憧憬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曲线。

通过推断他的技术曲线,他谈到了他是元宇宙的坚定信徒。他并不担心消费者缺乏VR耳机的采用。他相信好的VR内容可以刺激所需的市场。他解释说,如果他开始制作VR内容,人们就会来——他解释说,这也是他开始涉足音乐领域的原因。

VR电影《Le Musk》

Rahman博士对元宇宙的评论,是理解他为何创作名为《Le Musk》的VR电影的绝佳方式。他表示,他希望开创元宇宙内容的新时代,并且他知道,除非为消费者创造出吸引人的内容,否则元宇宙就无法成为现实。

其次,他也想把自己推出印度音乐创作的舒适区,拓展创作视野的边界。显然《Le Musk》也是他引领元宇宙时代的一个展示电影。此外,他还讨论了道德人工智能在视觉和表演艺术中的作用,他强调在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方面,我们必须创造负责任的技术。他说,如果负责任地使用,这两种技术都具有巨大的潜力。例如,他概述说我们不能随意对待妇女和儿童的面部图像。因此,他认为,以道德方式发展的人工智能必须在元宇宙的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以便后者是为了社会的进步而创建的。

《Katraar》

记者向Rahman博士询问了推出Katraar的动机,并很惊讶地得知是因为他受到基于web3的去中心化的启发。他解释说,传统上,需要数百万美元来开发能够建立内容信任的技术架构。由于信誉和信任是内业务的基石,因此他认为web3非常适合在内容业务中建立信任。他还希望为Katraar提供一个平台,让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将艺术作为主要职业,从而打破印度社会对艺术作为主流职业的居高临下的态度。

此外,他认为丰富的音乐和艺术内容在印度就像孤岛一样运行,并代代相传。他解释了印度的传统内容现在如何陷入停滞,因为最新一代对音乐不太感兴趣。他希望保留这些珍贵的内容,并为作曲家、艺术家和内容开发人员提供展示才华的渠道。他担心如果我们不提供展示内容的平台,内容可能会丢失。

最后的话

如果元宇宙想成为下一个引领全球,并真正改变世界的内容,显然世界需要像Rahman博士这样的思想领袖和内容传奇人物来带头。像Meta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可以构建技术平台,但杀手级应用程序需要由内容创建者来生成。这与iPhone的成功故事类似,苹果自己发布了带有少量应用程序的设备。开发人员和内容创建者开始利用iOS平台来开发内容和应用程序,以增加设备多样性的吸引力。但当今的标准开发人员需要提升他/她的思维水平,并为应用程序添加第三个维度(字面意义和象征意义)。

Rahman博士对技术的孩子般的热爱是显而易见的,这引领着他在电影制作和音乐创作领域所做的一切。如果能够通过像Le Musk这样的VR内容创造和开创元宇宙的新时代,以及通过Katraar平台开创web3新时代的自信,将对全世界范围内的技术形成一种推动作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