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环球墨非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发行120万股股票

来自北京的元宇宙虚拟技术公司环球墨非元宇宙公司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这是中概股正式实施中国证监会境外上市备案新规后的第一家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的公司。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10月10日,来自北京的元宇宙虚拟技术公司环球墨非元宇宙公司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这是中概股正式实施中国证监会境外上市备案新规后的第一家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的公司。也是中概股一个崭新的突破,而这个新突破是由ATIF团队辅导完成。

纳斯达克官网显示,环球墨非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发行120万股股票,预计总收益为60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GMM”。开盘当日,环球墨非最高价格达到6.10美元,当日成交量为3842340。该公司已授予承销商以公开发行价额外购买至多18万股普通股的选择权。根据惯例成交条件,环球墨非预计此次公开募股在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0月12日完成。

随着技术的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创业者开始涉足元宇宙领域。中国的元宇宙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涵盖了虚拟现实游戏、社交平台、在线教育等领域。大型科技公司纷纷投入资源,推动元宇宙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政府也加大了对元宇宙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出台。未来,中国元宇宙市场有望进一步壮大,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元宇宙大事记:2021年为“元宇宙”元年

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发展元年,自2021年起,全球各市场主体纷纷布局元宇宙,构建全球元宇宙生态,2022年重庆市、厦门市等官方机构与企业合作布局元宇宙行业,同年9月,中国信通院牵头发起“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布局元宇宙产业。2021-2022年相关布局“大事记”情况如下:

——元宇宙技术现状:技术体系有待进一步提高

元宇宙涉及到的技术包括通信网络技术和算力保障技术,以及新型诞生技术。根据元宇宙定义和实现生态所需的技术要求层面,现阶段元宇宙发展各方面技术都不算成熟,其中以算力涉及到的基础设施为主要短板。由于元宇宙构建对算力基础设施要求极高,目前各国算力基础设施均无法达到元宇宙构建技术要求。未来元宇宙构建,在技术层面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元宇宙需求偏好:游戏IP虚拟人期待值最高

根据iiMedia Research调研数据,受访网民都有听说过元宇宙,但对这个概念非常了解的不足两成。并且,数据显示,网民对元宇宙细分领域的了解和期待大多集中于游戏、影视等泛娱乐领域,而对元宇宙概念在教育、医疗这类涉及民生、公益等社会领域则想法不多。

注:样本数N=1282人

——元宇宙市场规模:2021年超6500亿元

元宇宙是现阶段各大技术的综合构建,是高新科技技术发展达到“奇点”后衍生的概念性产物。元宇宙生态的构建过程中,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是元宇宙虚拟系统的算力支撑,VR/AR技术是元宇宙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联通的接入端口,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生态体系中虚拟人物构建的技术保障。

基于此分析,前瞻估测2021年中国元宇宙市场体量超6500亿元,同比增长近20%。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元宇宙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产业的下一个风口,毫无疑问元宇宙生态的建立激发了科技产业的新一轮创新,带动了数字产业的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因此元宇宙行业未来发展重点或将持续落足至底层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元宇宙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