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热门 VR 应用《Virtual Desktop》发布重大更新

自 2019 年 Quest 1 面世以来,Guy Godin 便推出了虚拟桌面应用《Virtual Desktop》,是最受欢迎的 VR 应用程序之一,允许用户在 VR 中使用 Windows 计算机,在虚拟家庭影院中欣赏电影和 2D 游戏,并将 PCVR 游戏流式传输到 VR 头显。

近日,热门 VR 应用《Virtual Desktop》发布重大更新,以支持 Meta Quest 3 和 Quest Pro 头显。

自 2019 年 Quest 1 面世以来,Guy Godin 便推出了虚拟桌面应用《Virtual Desktop》,是最受欢迎的 VR 应用程序之一,允许用户在 VR 中使用 Windows 计算机,在虚拟家庭影院中欣赏电影和 2D 游戏,并将 PCVR 游戏流式传输到 VR 头显。该应用程序最多支持四台计算机连接到 VR 头显并在它们之间切换。几经迭代更新,该应用成为了许多 PCVR 用户的首选。

在 Quest 3 上,由其新的 Snapdragon XR2 Gen 2 芯片组启用,《Virtual Desktop》最新更新增加了对 AV1 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HEVC 编解码器高达 200 Mbps,能够在 120 Hz 下使用 Godlike 质量设置,以及能够在任何质量设置下使用超分辨率升级。

AV1 仅受 NVIDIA RTX 40 系列和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 GPU 支持,但在与 HEVC 相同的比特率下可提供更好的图像质量。Godin 表示,AV1 还能产生更稳定的帧时间,这意味着 VR 移动时出现的卡顿更少,但对 GPU 的要求比其他编解码器略高。

对于普通的非 VR 显示器流,Quest 3 还以“更高的分辨率”渲染虚拟环境。

Godin 表示测试表明,Quest 3 比以前的所有的 VR 一体机都提高了 Wi-Fi 性能,使流媒体“总体上更流畅”。

Godin 指出,“Quest 3 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无线 PCVR 头显”。

但此更新不仅适用于 Quest 3 用户。对于 Quest Pro 用户,它增加了通过与 VRCFaceTracking 的集成将头显的面部和眼睛追踪支持引入 PC 版《VRChat》。6 月发布的上一次重大更新增加了对 Quest Pro 局部调光功能的支持,因此《Virtual Desktop》现在可以充分利用 Quest Pro 的独特功能。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