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数字藏品平台市值盘点

数字藏品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发展历程。在发展初期,数字藏品吸引了大量传统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入局,这些机构广泛投资数字藏品平台,并与艺术家、收藏家合作,丰富数字藏品内涵的同时,推动了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

数字藏品平台市值TOP10盘点

元力社·2023-10-13 15:48:13

文丨吴洪涛

2021年至今两年间,数字藏品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发展历程。在发展初期,数字藏品吸引了大量传统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入局,这些机构广泛投资数字藏品平台,并与艺术家、收藏家合作,丰富数字藏品内涵的同时,推动了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

与此同时,国内数字藏品行业技术不成熟、市场不规范、价值不清晰、监管不明确等一系列问题和风险也开始暴露出来。随着头部平台撤退,中小数字藏品平台开启了一轮爆雷潮,不少散户投资者被套牢,数字藏品市场逐渐进入下行期,曾经一年新增3000家数藏平台的盛况已成过去式。

在可预见的未来,监管机构势必将对数字藏品市场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以此来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减少市场操纵和欺诈行为。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数藏平台将进入大浪淘沙阶段,只有那些符合合规要求,能确保用户资产的安全和交易的透明性,以及社区认可度高的平台才能活下来。

在此期间,各大数藏平台的市值变化将是投资者 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本期内容元力社将对目前藏品可自由流通的市值前10数字藏品平台进行盘点,并简要介绍其基本情况。本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数据来源盯链,市值数据截至2023年10月13日)

10月份国内数字藏品平台流通市值TOP10分别是HOTDOG、唯一艺术、矢量磁场、MAXCHI、Bigverse、塔元文创、iBOX、WHATSTART玩艺岛屿、链玩、名臻数界,市值共计260.6亿元,总市值较6月份下降了39%。其中市值排名第一的HOTDOG市值下降了近70%,6月份市值排名第三的数界云艺术则直接掉出了榜单。

01.HOTDOG

市值:104.5亿元

上链情况:BSN

流通方式:自由流通

平台简介:HOTDOG成立于2019年,主体为上海瓣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据HOTDOG官网显示,其是国内专注潮流领域的元宇宙平台,以社交连结的虚拟世界来丰富现实生活,推动潮流领域精神消费与物质消费的结合。官方数据显示,其APP拥有1500万用户,每天50万人访问。

02.唯一艺术

市值:38.9亿元

上链情况:Polygon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唯一艺术系国内为数不多的收获两轮国有资本投资、深具品牌影响力的数字艺术电商平台,拥有行业内相对较全的营业相关资质。在股东和合规性上,2021年9月唯一艺术平台收获国有资本的投资,同时获得了多项现有政策下的合规经营资质。从经营资质、合规性、用户规模、作品数量上公司已成为国内数字艺术平台中的优秀企业。

03.矢量磁场

市值:28.8亿元

上链情况:星火链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2022年7月8日,以星火·链网为背书,由四川数仓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英福」)提供技术支持的矢量磁场上线,开始发售数字藏品,每种数字藏品都对外展示了藏品的合约地址信息和认证网络「星火·链网」。

04.MAXCHI

市值:23.25亿元

上链情况:未知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maxchi app又称麻吉app,是一款倍受年轻人喜爱的集齐数字藏品及潮流商品的购物平台。

05.Bigverse

市值:20.8亿元

上链情况:BSN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Bigverse是杭州原与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于2021年09月27日。是一家元宇宙Web3.0品牌,旗下拥有NFT中国(NFTCN)数字艺术交易平台、Bigverse DAO、NFTCN STUDIO、Bigverse基金会、元宇宙NFT画廊,以及元宇宙拍卖行。

06.塔元文创

市值:14.4亿元

上链情况:草田链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塔元文创app官方版结合了数字技术和文化交流的创新性软件。利用数字技术,为文物爱好者提供更为方便、简易的文物鉴赏和欣赏学习工具。

07.iBOX

市值:11.4亿元

上链情况:星火链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ibox是国内一家规模排名前列的数字藏品平台,该平台的数字藏品可以进行带价挂售。该平台的数字藏品创作方大多为一些方认证的品牌和个人创作者自营ip。

08.WHATSTART玩艺岛屿

市值:11.3亿元

上链情况:未知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玩艺岛屿是国内首家垂直于潮流艺术与文创IP的数字潮玩电商平台,WHATSART将基于BSN链底层进行构建,以数字藏品为桥梁,连通元宇宙世界与实体经济,创新性的将数字藏品、元宇宙世界、AR融合等高新技术相结合。

09.链玩

市值:3.6亿元

上链情况:未知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链玩是国内专业的数字文化综合电商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集版权经纪、NFR、数字品牌馆、元宇宙社交、创作者空间于一体的全链条数字生态体系。总部设在杭州,在上海、香港等多地均设有分公司。

10.名臻数界

市值:3.4亿元

上链情况:未知

流通方式:自由流转

平台简介:未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