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26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展重点活动

对于元宇宙的发展,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联席秘书长、《元宇宙十大技术》作者叶毓睿认为,元宇宙是以XR、区块链等为基础虚实融合的、由创作者驱动的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新世界。

日前,“共话科技畅想,遇见科幻未来”论坛作为第26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在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举办。与会科技工作者透过科幻的视角,对时下备受瞩目的一些科技进展进行展望。 谈及科幻作品中常见的脑科学相关话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韩力群在《类脑AI面面观》的主题演讲中提到,目前脑科学对人脑的思维、认知、决策、学习等高级功能的了解还远远不够,而通过类脑仿智,无法成为通往通用人工智能的有效途径,因此,她认为在脑科学近期尚无法解读人脑高级功能的情况下,通用人工智能的实现不必一味追求类脑的技术路线。 对于元宇宙的发展,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联席秘书长、《元宇宙十大技术》作者叶毓睿认为,元宇宙是以XR、区块链等为基础虚实融合的、由创作者驱动的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新世界,而要达到高度模仿真实世界的感官体验,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同时,他认为,随着AI+XR技术的不断成熟,元宇宙内容生产的春天将要到来。 北京市朱雀人才,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项目经理人余飞提出,元宇宙仍处在早期的概念阶段,产业生态并不成熟,但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明确,应该支持元宇宙底层技术发展创新,持续地发展互联网3.0产业。 谈到经常在科幻作品中出彩的航天技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刘勇提出,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但是,即使以光速运动,漫游宇宙的理想仍是遥不可及,因此,数字永生也许是更容易实现的、延长生命时间的另一种方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