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车载专利

苹果专利进一步描述了乘客能够选择拥有轻松的虚拟体验,并让用户想象自己乘坐漂浮在河上的船或悬挂式滑翔机在景观上翱翔,或令人兴奋的虚拟体验,如汽车追逐或驾驶汽车穿越末日荒地。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 Vision Pro。Vision Pro 将允许用户通过外部车辆摄像头看到道路上的车辆。

该车辆的 VR 系统将允许企业高管等用户在上班时召开虚拟会议、在旅行时玩复杂的 VR 游戏、读书或与家人交谈,就好像他们和你一起在车里一样。

苹果专利进一步描述了乘客能够选择拥有轻松的虚拟体验,并让用户想象自己乘坐漂浮在河上的船或悬挂式滑翔机在景观上翱翔,或令人兴奋的虚拟体验,如汽车追逐或驾驶汽车穿越末日荒地。

不仅如此,乘客还能选择行驶穿过基于真实地点的虚拟体验,例如穿行在伦敦的街道,或穿梭于虚构城市。

虚拟体验可以是教育性和交互式的,例如允许乘客在在虚拟城市里发现历史或有关地标的其他信息。虚拟体验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交互,例如公路竞赛追逐或在末日场景中碾压僵尸。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利还旨在解决行驶中的车辆可能导致的乘客晕车问题。

此外,在一些实施例中,VR 投影设备和/或 VR 控制器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用于接收来自乘客的语音输入的麦克风;例如,HMD 可以包括一个麦克风,用于接收来自佩戴该设备的乘客语音输入。例如,语音输入可用于 VR 系统的语音控制,或用于与佩戴 HMD 的其他乘客进行通信,或用于外部通信,例如通过 VR 控制器或车辆系统进行电话呼叫和电话会议。

在一些实施例中,VR 投影设备和/或 VR 控制器可以包括或耦合到内部摄像头或其它传感器,用于检测乘客的动作或手势,例如手、手臂或头部手势、眼球运动、面部表情等。

在一些实施例中,检测到的手势、动作或表情可用作 VR 系统的输入,以向相应乘客呈现和/或显示虚拟内容。

在一些实施例中,检测到的手势、动作或表情可用作 VR 系统的输入,以在虚拟内容中呈现各个乘客的动画化身。此外,在一些实施例中,VR 投影设备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外部摄像头、深度摄像头或其它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用作 VR 系统的输入,以影响向各个乘客呈现和/或显示虚拟内容。

苹果专利图 1 示出了基于 VR 系统/Vision Pro 的车载体验示例。

苹果专利图 2 说明了一个 VR 系统,该系统将 VR 内容投射到车辆的窗口供乘客查看。

苹果专利图 8 是一个框图,示出了车辆中的主动系统,该系统可用于 VR 系统,为乘客提供同步的物理效果。

苹果专利图 18 示出了在车辆中使用 VR 系统监控乘客的 VR 系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