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色调映射专利

苹果专利通常涉及显示面板(例如电子显示器),可以实施和/或操作以显示一个或多个图像(例如,图像框架和/或图片)以呈现信息的视觉表示。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提供 AR 图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这些图像被认为叠加在通过透光观察表面(如车辆平视显示器或 AR 眼镜等)查看的背景图像内容上。该专利专注于控制显示器上 AR 内容亮度的“色调映射”。

苹果专利通常涉及显示面板(例如电子显示器),可以实施和/或操作以显示一个或多个图像(例如,图像框架和/或图片)以呈现信息的视觉表示。因此,计算机、移动电话、便携式媒体设备、平板电脑、电视、VR 头显和车辆仪表板等电子系统(例如设备)通常包括和/或使用一个或多个显示面板。

为了便于提供 AR 体验,在某些情况下,显示面板可以被实现和/或操作以主动显示背景图像内容,例如,通过至少部分基于图像传感器(例如摄像头)生成的相应图像数据来控制来自其显示像素的光发射。在其它情况下,显示面板可以在透光的可视表面上实现(例如,部署),例如可穿戴(如头显)电子设备的透镜、汽车挡风玻璃和/或类似物。特别是,透光观察表面可以使环境光穿过,从而使用户(例如,佩戴者、驾驶员、乘坐者或操作员)能够直观地感知背景图像内容。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中,显示面板可以通过显示锚定到背景图像内容中的一个或多个特定位置而不主动显示(例如,再现)背景图像内容,从而有助于提供 AR 体验。

为了促进改善 AR 体验,本专利公开描述了用于实现和/或操作电子系统的技术,该系统包括一个或多个显示面板,每个显示面板在透光观察表面上实现,以至少部分地基于要叠加 AR 图像内容的背景图像内容的预期光学(例如,视觉)特征,自适应地调整 AR 图像内容的呈现(例如,显示)。

为了便于确定背景图像内容的预期光学特性,在一些实施例中,电子系统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光学传感器。特别是,在一些实施例中,光学传感器可包括一个或多个环境光传感器,例如,实施和/或操作以确定(例如,生成和/或输出)指示背景(例如,环境和/或周围)光的平均亮度水平(例如,luma 值)的环境照明度量。

为了帮助说明,图 2 和图 3 显示了一个示例电子系统,即 AR 头显(如眼镜)系统 #10A。特别地,图 2 示出了被用户佩戴的 AR 头显系统 #10A。另一方面,图 3 示出了图像框架的示例,其中包括叠加在背景(如真实)图像内容 #38 上的 AR(如虚拟)图像内容 #36。然而,应当理解的是,所描述的例子只是为了说明,而不是限制。

苹果专利图 6 是一帧捕获背景图像内容的示例;图 7 是一帧通过重新投射图 6 的捕获的背景图像内容而确定的重新投射的背景图像内容的示例。

为了帮助说明,图 4 显示了另一个电子系统 #10 的示例,即平视显示器系统 #10B。如图所示,平视显示系统部署在汽车 #44 中,例如,作为其电气系统的一部分。

苹果专利图 5 是包括图像处理电路的电子系统的示例部分的框图,其包括局部色调映射块和背景分析块,以及显示窗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