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一个耗资 560 万英镑、旨在开发 VR 博物馆的新项目正式揭幕

该元宇宙博物馆项目由英国政府的创新加速器计划资助,创新英国(Innovate UK)代表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领导,以苏格兰在文化复兴和创新方面的声誉为基础,创建了一个开创性的 XR 文化与遗产平台。

近日,一个耗资 560 万英镑、旨在开发 VR 博物馆的新项目正式揭幕。

元宇宙博物馆项目由英国政府的创新加速器计划资助,创新英国(Innovate UK)代表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领导,以苏格兰在文化复兴和创新方面的声誉为基础,创建了一个开创性的 XR 文化与遗产平台。

该平台一方面是让游客可以访问丰富的博物馆、遗址、物品以及新颖而动态的体验。另一方面是虚拟策展人使用现实世界中从未放在一起的物体和虚拟环境来构建丰富和有趣的故事讲述。该项目将使在线访问者能够以引人入胜的新方式探索庞大的文化资产,使专家和新手策展人能够创建新内容,探索支持可持续经济和文化增长的使用模式。

该项目将利用格拉斯哥大学在数字文化遗产和 XR 研究方面的经验,与主要文化遗产和沉浸式技术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实体博物馆展览的限制,包括实体博物馆展览因存储问题只能展出不到 10% 藏品的困难,以及受成本、距离和可访问性限制观众范围的制约因素。

格拉斯哥大学与领先的沉浸式学习平台 Edify、苏格兰历史环境组织和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一起,希望释放传统博物馆的潜力,让游客在一个新的令人兴奋的虚拟世界中体验藏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