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比特币价格创年内新高 10万人爆仓29.53亿元

在监管审批方面,比特币作为一种新兴数字资产,监管机构对其了解可能有限,并且尚未建立一套完善的监管框架来规范相关的产品和市场。监管机构担心比特币的高风险性以及潜在的市场操纵问题,因此对于比特币ETF的审批存在较高的门槛。

10月24日讯(记者 徐赐豪)今日早上,比特币突破35000美元,一度涨至35919美元,日内最大涨幅为20%——这是自2023年以来,比特币首次突破35000美元。

据第三方数据服务商CoinMarketCap显示,截止发稿比特币报收33959美元,以太坊报收1810美元。

据Coinglass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网94059人爆仓总金额为3.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3亿),其中比特币爆仓2.21亿美元,以太坊爆仓5862万美元。

消息面方面,彭博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发文表示,资管巨头贝莱德的iShares 比特币现货ETF 已在美国存管信托与清算公司(DTCC)上列出,股票代号为IBTC。

不过截至发稿,贝莱德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另一个与比特币上涨有关的消息是,美国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正式对灰度Grayscale与SEC的诉讼案做出裁决,SEC需要重新考虑将灰度GBTC转换为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

欧易OKX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伟向元宇宙NEWS记者表示,虽然美国法院表示SEC需重新审查灰度将GBTC基金转换为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但截至目前,SEC并没有审批通过任何一只比特币现货ETF,建议投资者随时关注SEC的官方动态,避免冲动投资。

关于贝莱德iShares比特币信托宣布在美国证券存托清算公司(DTCC)上市的消息,赵伟表示,“需要清楚的是,DTCC是一家存款信托与清算公司,主要负责纳斯达克交易清算,贝莱德 iShares比特币信托宣布在DTCC上市,并不是代表iShares已经登录BTC现货ETF。”

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的10月16日晚间,一则虚假消息称贝莱德比特币现货ETF获批,使得比特币的价格曾短暂突破3万美元。然后一经辟谣,随后比特币价格迅速跌破28000美元。

早在2021年,加拿大、巴西等国相继批准比特币ETF上线,助推了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而美国SEC对待比特币ETF的态度,始终牵动着市场的心。

今年以来,比特币现货ETF已经促成了比特币的数次反弹,其中就包括6月贝莱德、富达投资重新递交现货比特币ETF申请后,比特币交易价格短暂突破了3万美元。年内已有8家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向SEC提交了比特币ETF申请,但均遭到监管部门驳回。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朱幼平向元宇宙NEWS记者表示,比特币现货ETF的引入将使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能够通过传统的证券交易所参与比特币市场。这将促进市场的发展,并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数字资产领域。

在朱幼平看来,尽管比特币ETF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但迟迟没有获得批准的原因可能包括监管审批困难、市场流动性和价格发现的问题,以及网络安全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挑战。

在监管审批方面,比特币作为一种新兴数字资产,监管机构对其了解可能有限,并且尚未建立一套完善的监管框架来规范相关的产品和市场。监管机构担心比特币的高风险性以及潜在的市场操纵问题,因此对于比特币ETF的审批存在较高的门槛。

朱幼平指出,同时由于比特币市场的相对小众性质和流动性不足,监管机构担心比特币ETF可能会受到市场操作的影响,导致投资者的损失。监管机构需要确保相关市场充分公开透明、具备良好的价格发现机制和防止市场操纵的措施。

此外,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资产,存在安全风险,例如黑客攻击、交易平台失窃等。监管机构需要确保比特币ETF的资产安全,并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