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米哈游或计划在上海徐汇打造一座研发总部

米哈游本次拿下的地块位于漕河泾开发区的核心地段,距离上海地铁9号线漕河泾地铁站约300米,土地用途为科研设计用地,期限为50年。

10月21日讯(记者 张洋洋)米哈游或计划在上海徐汇打造一座研发总部。

根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管理局本周公示的文件,上海时间结科技有限公司以10.772亿元的价格,正式受让徐汇区虹梅街道xh215-02A地块。天眼查显示,上海时间结科技有限公司为米哈游全资控股子公司。

▍连续三年每年需缴税33亿

米哈游本次拿下的地块位于漕河泾开发区的核心地段,距离上海地铁9号线漕河泾地铁站约300米,土地用途为科研设计用地,期限为50年。此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出让人为上海市徐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准入产业类型为信息技术产业。

根据预合同,明确此地块将着力建设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的综合型国际创新社区,引进元宇宙产业和数字文娱头部企业总部,全力打造“创新策源引擎、产业经济高地、开放发展枢纽、人文城市样板、治理实践范例”,形成“两极驱动、东西循环、南北联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加空间载体落实“元宇宙”产业定位。

出让文件还显示,该地块的地上建筑计容面积约为 9.8 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平米约 1.1 万元。在地图上可以看到,该地距离9号线漕河泾地铁站大约300米,作为漕河泾的黄金地段,能以此价格拿下该地块,米哈游也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

相关文件显示,该地块企业达产销售收入需不低于每年159998.34 万元,达产税收总额不低于每年人民币333323.04万元,达产税收产出强度不低于每年每平方米人民币187214.91元。以上数据为 2023 年-2025 年集团口径三年平均标准,2026 年及后续达产税收标准,届时需与区产业部门另行商定。

也就是说,米哈游如果要拿下这块地,需要保证2023 年-2025 年连续3年每年缴纳的税收达到约33亿元。

预合同还显示,地上主体建筑物性质为研发总部类建筑,拿下该地块后,米哈游需要在交地后的12 个月内开工,并在交地后60个月内竣工。

▍“动工时间还未确定”

今日,《科创板日报》记者实地走访这一地块,该地块是周边地区唯一一片空置的土地,周围早已建筑物环绕,多以办公楼为主。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一地块目前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只有一个门卫处在此看管,内部杂草丛生,还没有动工的迹象。

《科创板日报》记者摄

门卫处工作人员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他是从今年3月开始接管此地作为看守的,这里何时会开工,现在还没有收到消息。

《科创板日报》记者摄

凭借游戏《原神》的火爆出圈,过去几年间,米哈游在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同时,团队规模也在快速扩张。官方数据显示,米哈游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5000人。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地区,位于枫林科创园的米哈游总部早已不够坐,公司的项目团队现在均是分散在漕河泾开发区多栋大楼内办公。

米哈游本身发源于徐汇,将新的研发总部落地于此,也不奇怪。从新地块沿着宜山路往东直走大概三公里,就是米哈游现在的总部。

从米哈游新总部落地的徐汇区来看,该地也一直在支持游戏行业的发展。上海首批重点打造的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漕河泾“元创未来”元宇宙产业创新园就是坐落于此,该地同时还设立了元宇宙产业基金。

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发布的数据,在宜山路这一带的漕河泾开发区,目前集聚了上海约60%的游戏企业和行业产值,沿地铁9号线初步形成了上海数字娱乐产业的核心带,集聚了约150家游戏头部企业。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多个大厂游戏业务和游戏公司均聚集于此,就包括腾讯、网易、字节跳动、快手、莉莉丝、鹰角、叠纸、游族网络等。

从一个3人的团队发展成为一个5000人规模的全球知名企业,如今的米哈游显然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根据最新公开的数据,米哈游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273.40亿元,净利润161.45亿元,截止2022年底,净资产已达374.02亿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