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近期,美国加强了对AI芯片的管控

多家国内巨头瞄准了华为,据悉,360采购了华为1000片左右的AI芯片,科大讯飞今年初与华为昇腾启动专项攻关,合力打造我国通用人工智能新底座。

根据 IDC 测算,国内智能算力规模正在高速增长,2021 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达155.2 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EFLOPS),2022年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268.0EFLOPS,预计到2026年智能算力规模将进入每秒十万亿亿次浮点计算级别,达到1,271.4EFLOPS。2021-2026年期间,预计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52.3%。

因此,多家国内巨头瞄准了华为,据悉,360采购了华为1000片左右的AI芯片,科大讯飞今年初与华为昇腾启动专项攻关,合力打造我国通用人工智能新底座。

按照科大讯飞的说法,当前华为昇腾910B能力已经基本做到可对标英伟达A100,双方已打造基于昇腾生态的自主可控大模型算力底座“飞星一号”平台。

目前,在国内政府为主导的智算中心中,华为昇腾签约合作的占一大部分。重庆、武汉、西安等城市均已建成人工智能 计算中心并投入运营,淮海、大连等城市正在建设中,北京、青岛等地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也在陆续规划中。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