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

如果用户正在与多个参与者进行电话会议,则每个参与者可以具有相对于用户分配的虚拟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检测条件可能包括检测其中一名参与者正在说话或以其他方式产生音频。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可穿戴设备,如 AirPods、智能头带(在帽子和其他头饰内)和智能眼镜。更具体地说,这些设备包括触觉致动器,涉及与虚拟对象(可对应或代表人、音频源、仪器、图形对象等)相对于电子设备佩戴者的位置提供相协调的触觉输出。

可穿戴电子设备可以包括一系列触觉致动器(例如,两个或多个触觉致动器),这些致动器可以根据致动模式进行致动,以便将佩戴者的注意力引导到特定方向上。

例如,与佩戴者头部不同位置接触的触觉致动器阵列可以以一定模式驱动,从而产生具有明显方向分量的感觉。更具体地说,用户可能会感觉到图案向左或向右移动。然后,用户可能会将头部或身体转向触觉模式指示的方向。

定向触觉输出指示方向可用于增强与音频和/或视觉内容的各种类型交互,特别是增强与相对于佩戴者具有真实或虚拟位置的内容和/或具有视觉或听觉组件的内容的交互。

苹果专利图 2A-2B 描述了一个头戴式触觉配件示例;图 3A-3B 描绘了头戴式触觉配件的另一个示例;图 4A-4B 描绘了第三个头戴式触觉配件示例;图 9 描绘了显示各种头戴式触觉附件之间差异的示例图。

苹果专利图 4A-4B 进一步示出了作为头带的头戴式触觉附件,该实施例可以同样表示任何头戴式服装、装置或缠绕在用户头部部分或全部的配件,包括但不限于帽子、头戴式显示器、头罩、遮阳板、头盔等。

在苹果专利图 10A-10B 和图 11 中,我们看到了电话会议参与者的描述。例如,检测条件可以包括或对应于检测音频信号中是否存在音频源,其中音频源可以与相对于用户的虚拟位置相关联。

更具体地说,如图 10A-10B 所详细描述的那样,如果用户正在与多个参与者进行电话会议,则每个参与者可以具有相对于用户分配的虚拟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检测条件可能包括检测其中一名参与者正在说话或以其他方式产生音频。检测条件还可以包括检测信号的特征,包括但不限于对应于音频信号的音频输出的音量或幅度,是否满足阈值。

例如,在多方电话会议的情况下,检测条件可包括检测与其中一位与会者相关的音频输出是否满足阈值(如阈值音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