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苹果:更新智能眼镜专利,可搭配 iPhone 使用

苹果公司在当年的权利要求中指出:“如权利要求 1 中定义的头戴式装置,其所述处理器被配置成调整光学组件,以根据度数信息校正用户的视力。”这是 20 项专利权利要求中 13 项权利要求的重点。

苹果公司已经研究了近 16 年的用于娱乐的 iPhone 配件式眼镜产品。多年来,苹果工程师不断更新他们的发明,包括“一个处理器,配置为根据度数信息调整光学子组件”。

苹果公司在当年的权利要求中指出:“如权利要求 1 中定义的头戴式装置,其所述处理器被配置成调整光学组件,以根据度数信息校正用户的视力。”这是 20 项专利权利要求中 13 项权利要求的重点。

以下是配件式眼镜的原始专利概念,它将为用户提供电影、电视节目、电子游戏、音乐视频等内容。该系统包括摄像头、冷却系统等,如专利图 3A 所示。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苹果公司在 2019 年对他们的发明进行了更新。

其次,这是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且仅对本发明进行了基本概述。这不是一项外观设计专利,因此请记住,苹果将发布具有完全现代化外观的 iPhone 配件。

早在 2008 年,苹果就设想了一种未来的头戴式显示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外部观看模式下运行,允许用户查看外部世界。这方面现在是 Vision Pro 的一部分。

近日,美国专利局以 20 项新专利权利要求的形式发布了这项发明的又一次更新。

专利权利要求 2 部分指出:一种左可调光学模块,该模块被配置为调整呈现给左眼的左图像;以及右可调光学模块,其配置为调整为右眼呈现的右图像,其中框架具有一个鼻梁凹槽,该凹槽位于左右可调光学模块之间,其中左右可调光学模块被配置为用于调节近视度数;第一眼镜框中的显示控制装置,用于控制显示器亮度;第一眼镜框中的音量控制装置,用于控制扬声器的音量;麦克风;以及一个或多个配置为检测头部运动的加速度计。

专利权利要求 5 指出:权利要求 1 中定义的电子设备,还包括:左可调光学模块,其被配置成调整呈现给左眼的左图像;以及一个右可调光学模块,该模块被配置为调整为右眼呈现的右图像。

专利权利要求 9 部分指出:左右可调光学模块配置为用于近视。

专利权利要求 13 指出:该连接器是通用串行总线(USB)连接器。

专利权利要求 15 部分指出:一个或多个加速度计配置为检测头部运动。

该专利权利要求还指出,用户可以在插入的 iPhone 上拨打和接听电话。

要查看苹果的这一经典发明以及苹果新增的全部 20 项专利权利要求,请查阅专利申请 20230344927。

这款眼镜可能是一种非常有趣的 iPhone 配件设备,允许用户使用免提 iPhone 观看电影、Apple TV+ 内容等内容。

可追溯到 2008 年的原始专利申请显然没有提到 MR 技术,因此除非苹果在未来的专利更新中添加此功能,否则此功能不太可能发挥重要作用。不过,在未来的更新中,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眨眼之间发生变化。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