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

 苹果在其专利权利要求中指出,“物理特征包括第一用户的运动,其中该运动包括手部运动、眼球运动、头部运动或它们的组合”。因此,此功能的触发器不仅限于苹果摘要中介绍的“头部倾斜”运动。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该专利与未来可能的 Apple Vision Pro 功能有关,该功能将允许两名 Vision Pro 佩戴者在 Virtua/ FaceTime 电话会议中进行私密对话。

苹果专利的一个方面是允许第一个使用 Vision Pro 的用户与第二个使用 Vision Pro 的用户进行私人对话的方法。

当两个用户都参与计算机生成的现实(CGR)设置(或环境)时,可以会进行私人对话。

为了参与,每个拥有 Vision Pro 的用户都会在显示屏上显示 CGR 设置的图形表示,并使用包含 CGR 设置声音的音频信号驱动扬声器,从而呈现 CGR 设置。

每个用户都可以在 CGR 设置中由一个虚拟化身表示,这样该虚拟化身就可以执行操作(例如,在 CGR 设置中移动)以响应用户命令。此外,每个用户的语音可能会被用户头显的麦克风接收并投射到 CGR 设置中,就像用户虚拟化身在说一样。因此,无论用户的物理位置如何,多个用户都可以在同一 CGR 设置(例如,虚拟会议室)内通过各自的化身进行虚拟会议。例如,第一个和第二个用户可能并排坐着,各自戴着自己的头显,而其他用户可以从不同的物理位置参加虚拟会议。

为了发起私人对话,第一个用户的 HMD/Vision Pro 从传感器(例如加速度计、陀螺仪等)获取传感器数据,这些数据显示第一个用户的移动。例如,由于 HMD 佩戴在第一个用户的头上,传感器数据可能显示用户的头部已移动或倾斜。HMD 会根据这一移动确定是否启动第一用户与第二用户之间的私人对话。

回到前面的示例,第一个用户的 HMD 可以确定第一个用户正在尝试与第二个用户发起私人对话,因为第一个用户的头部向第二个用户倾斜,而第二个用户可能正坐在第一个用户旁边。

这种移动可能表明第一个用户试图向第二个用户倾斜,以便在第二个用户的耳边说悄悄话。

这样,在确定第一个用户试图对第二个用户说一些私密话时,HMD 会在 CGR 设置中激活虚拟/可视隐私斗篷,其中包括第一个和第二个用户的虚拟化身。

隐私斗篷是一种视觉指示,表明第一个和第二个用户正在进行私人对话,其中任何一个用户的语音都不会从隐私斗篷中投射到 CGR 设置的其余部分供其他人听到。取而代之的是,第一和第二用户的 HMD 可以建立双向专用音频通道,以便两个用户可以自由交谈,而不必担心参与 CGR 设置的其他人可以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

苹果专利图 1 显示了两个用户在 CGR 设置中进行私人对话。

苹果在其专利权利要求中指出,“物理特征包括第一用户的运动,其中该运动包括手部运动、眼球运动、头部运动或它们的组合”。因此,此功能的触发器不仅限于苹果摘要中介绍的“头部倾斜”运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