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谷歌洽谈投资AI初创公司Character.AI

11月10日晚间消息,据证券时报,证监会方面消息,本周已经要求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补充境外发行上市备案材料。这是企业IPO过程中的一般性惯例。

谷歌洽谈投资AI初创公司Character.AI

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洽谈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haracter.AI投资至少数亿美元。

这笔投资可能会是可转换票据的结构,这此行动将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菜鸟IPO稳步推进,证监会公示菜鸟境外上市备案补充材料要求

11月10日晚间消息,据证券时报,证监会方面消息,本周已经要求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补充境外发行上市备案材料。这是企业IPO过程中的一般性惯例。今年9月26日,菜鸟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此后菜鸟被外界认为将冲击“全球智慧物流第一股”。

亚马逊海外购首个前置保税仓落地宁波

11月10日,亚马逊海外购宣布其首个前置保税仓正式落地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界面新闻从亚马逊海外购了解到,该前置保税仓将全面支持即将于11月17日开启的“2023黑五全球购物季”的跨境物流配送。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国际电商业务拓展负责人Samir Kumar表示,中国亚马逊海外购是亚马逊全球第一个本地化的海外购商店,随着宁波前置保税仓的落成,中国消费者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收到来自亚马逊全球的商品。

微信支付已与三大运营商旗下支付品牌完成条码支付互联互通

11月10日消息,微信支付已全部完成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旗下支付平台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功能。用户可使用“和包”、“翼支付”、“沃钱包”三款App的“扫一扫”功能,直接扫描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进行支付。据了解,此前翼支付与微信支付合作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正是通过网联通道支持实现,后续各方将在相关试点经验基础上,持续探索和稳妥推进更多场景的开放合作。

腾讯或成Meta VR中国区独家代理

11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腾讯将于明年年底开始销售Meta低价版的VR头显设备。

据悉,这款出售的耳机将使用比最新款Quest 3更便宜的镜头,安装的GPU则要比Quest 2更先进。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低价版的VR头显也会在其他地区市场出售。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交易中,设备销售的收入分配上,Meta将占大头;而腾讯则会获得更多内容和服务方面的收入。

机构:“双11”智能终端市场触底反弹 销量超预期

IDC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10月23日至11月3日期间,整体PC市场(含电商平台、厂商官网及线下传统渠道的笔记本及台式机市场)销量同比上升1.4%。此外,平板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3.5%,手机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2%,显示器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3%,智能手表(不含儿童表)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3.6%,手环市场同比增长15.2%。

短暂禁用ChatGPT之后,微软已恢复员工对ChatGPT的访问权限

当地时间11月9日,据媒体报道,微软在当天一度禁止其员工使用ChatGPT。据了解,微软在其内部网站上写道:“出于安全和数据考虑,员工今后将无法使用部分AI工具。”微软还颇为“无情”地表示,尽管公司对OpenAI进行了投资,但ChatGPT也不过是一个第三方工具,员工在使用ChatGPT时应当和使用文生图软件Midjourney、聊天机器人Replika等外部AI工具时一样谨慎。

但随后,微软就官方表示,对ChatGPT的访问已经恢复。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在测试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控制系统后“无意中”关闭了访问权限。“在发现错误后很快就恢复了服务,”微软表示。

不过,即使在恢复服务后,微软仍表示希望员工使用为企业开发的ChatGPT版本。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