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强调了自一年前推出 ChatGPT 以来人工智能的快速进步

微软将自己定位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在全球拥有60多个数据中心区域,旨在在人工智能新时代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的运营。

在过去的一年里,人工智能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工作和未来的方式的发展上产生了重大的变化。为了顺应这一趋势,微软全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特别关注 Copilot 技术。

当前,微软已经将 Bing Chat 品牌更名为 Copilot,其中Copilot 定位为 AI 聊天机器人的免费版本,而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原名 Microsoft 365 Copilot)作为付费选项。

在今日 Microsoft Ignite 2023 的主题演讲中,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强调了自一年前推出 ChatGPT 以来人工智能的快速进步。他表示,微软及其客户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的新时代。

纳德拉将这一阶段称为“Copilots 时代”,并指出 Microsoft Copilot 已被多家公司采用,包括 Duolingo、AirBnB 和 Shopify 等数字公司,以及 BT Group、Bayer 和 Lumen 等大型实体机构。金融服务、制造和医疗保健等各个行业的公司正在构建和部署特定行业的 Copilot。

微软将自己定位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在全球拥有60多个数据中心区域,旨在在人工智能新时代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的运营。

会上,纳德拉推出了由微软设计的首款CPU(中央处理器)Azure Cobalt 100和首款专门用于云端训练和推理的AI芯片Azure Maia 10。两者都将优先用于支持微软自己的云服务。

Microsoft Azure Maia 是一款AI加速器芯片,用于OpenAI模型、Bing、GitHub Copilot和 ChatGPT 等AI工作负载运行云端训练和推理。微软将与 OpenAI 合作测试 Maia 100,并将利用这些经验来构建未来的芯片。

Microsoft Azure Cobalt 是一款基于 Arm 架构的云原生芯片,针对通用工作负载的性能、功率和成本效益进行了优化。微软表示,它的性能比当前一代基于 Arm 的 Azure 芯片提高了40%。

据外媒分析,微软的 Maia 100 和 Cobalt 100 将分别对英伟达和英特尔在 AI 芯片和 CPU 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带来挑战。

与此同时,微软已经与 Meta 等一众大模型开发商达成合作,会将Llama 2等知名大模型作为一项服务推出。

但微软推出自己的芯片并不意味着它会放弃 Nvidia或AMD。

近日,有消息称,微软和 AMD、英伟达开展新的人工智能合作。其中,英伟达将在微软 Azure 上推出面向全球企业和初创企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代工服务。AMD 将为微软的客户带去新的人工智能和计算能力。微软 CEO 表示,目前正在 AMD 的 MI300 X 芯片上测试 GPT 4 大型语言模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