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YouTube 宣布该公司正在推出一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工具

Dream Track 的推出是谷歌近几个月推出的一系列人工智能相关实验的一部分,上个月,该公司推出了“Dream Screen”,用户只需输入提示即可将人工智能生成的背景或短视频添加到他们的内容中。

周四,YouTube 宣布该公司正在推出一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工具,该工具将允许用户使用当今一些最著名音乐家的声音来录制音频。

这款新产品名为“Dream Track”,基于文本的指导,用户可以按照参与艺术家的声音和风格自动生成长达30秒的短曲目。参与的艺术家共9位,分别是:Alec Benjamin、Charlie Puth、Charli XCX、Demi Lovato、John Legend、Papoose、Sia、T-Pain 和 Troye Sivan。

这些新的人工智能工具由谷歌 DeepMind 名为 Lyria 的音乐生成模型提供支持。在 DeepMind 的一篇附带博客文章中,谷歌表示,使用 Lyria 创建的曲目将带有肉耳听不见的 SynthID 水印,并且可以在修改曲目时保留。

因此,即使有人向曲目添加更多噪音、将其压缩为 MP3 文件或加快速度,理论上仍然可以判断它包含来自 Lyria 的 AI 生成音频。

此外,Lyria还将推动一系列音乐AI工具,旨在帮助艺术家和制作人增强其创意过程。用户可以从零开始创建新音乐或乐器部分,也可以重新构想现有的音乐曲目。

过去,未经艺术家同意而将艺术家的声音用于生成人工智能的做法(被比作抄袭)受到了唱片公司和立法者等的批评。

YouTube 音乐主管 Lyor Cohen 和社区产品副总裁 Toni 表示,在这个初始阶段,该实验旨在帮助探索如何利用该技术在艺术家和创作者以及最终他们的粉丝之间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几天前,YouTube 曾宣布了针对人工智能生成的深度伪造内容的指南, 旨在保护人们并最终保护音乐行业的合作伙伴。

在博客文章中,该公司分享了与 Google DeepMind 合作构建的人工智能生成音乐实验的样本。该公司还刊登了艺术家本人的声明,他们将该平台视为在新兴人工智能音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一种方式。

近几个月来,人工智能生成的音乐在该网站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未经艺术家或唱片公司许可的情况下,获得了数百万次浏览量。一个例子是热门歌曲《Heart On My Sleeve》,它使用了 Drake 和 The Weeknd 人工智能生成的声音。4 月,环球音乐集团因版权主张请求 YouTube 和其他音乐共享网站删除这首歌曲。YouTube 随后宣布与环球音乐达成协议,在其平台上制定有关人工智能生成音乐的规则。

Dream Track 的推出是谷歌近几个月推出的一系列人工智能相关实验的一部分,上个月,该公司推出了“Dream Screen”,用户只需输入提示即可将人工智能生成的背景或短视频添加到他们的内容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