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OpenAI 已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下一个主要版本 GPT-5 列入路线图

虽然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没有透露技术细节,但 OpenAI 似乎正处于 GPT-5 开发的准备阶段。

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OpenAI 已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下一个主要版本 GPT-5 列入路线图。

虽然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没有透露技术细节,但 OpenAI 似乎正处于 GPT-5 开发的准备阶段。Altman 暗示,他的公司尚未开始训练模型,因此早期阶段可能涉及建立训练方法、组织注释器,以及最重要的是管理数据集。

因此,OpenAI 最近部署了一个新的网络爬虫 GPTBot,通过收集在线公开信息来扩展其语料库。与此同时,OpenAI 还将获得更多的英伟达 H100 芯片,H100 芯片将助力公司下一代 AI 模型 GPT-5 的开发。

考虑到每个后续 GPT 版本所释放的功能,人们对下一个迭代的期望将会很高。

此外,OpenAI 计划从其最大的投资者微软那里获得进一步资金支持,以推进通用人工智能愿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向 OpenAI 投资了100亿美元,作为一项为期“多年”的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估值推高至290亿美元。

而在此确认之前,Altman 表示 OpenAI 将推迟发布 GPT-5,以回应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Stability AI 首席执行官埃马德·莫斯塔克 (Emad Mostaque)、Ripple 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拉森 (Chris Larsen) 等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人士以及其他投资者停止开发的请求。

但 GPT-5 的规划早就开始了,8月份 OpenAI 将该术语注册为商标。从那时起,GPT-4 变得更加强大,可以分析图像、处理代码、处理更大的上下文窗口,并支持与 Dall-e 3 集成以创建图像和 Bing 来浏览网页。

如果 GPT-5 进一步突破界限,它可能会对医疗保健、教育和金融等各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然而,对偏见、错误信息和恶意使用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严格测试的必要性。

目前,有关 GPT-5 的发布时间表和功能的详细信息仍然未知。该模型的训练预计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而在训练完成后的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向公众开放。

今日,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开发者大会结束后用户大增,所以不得不暂停新用户订阅 ChatGPT Plus。

11月初的开发者大会上,ChatGPT 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新模型GPT-4 Turbo,以及为特定用例构建定制的个性化 AI 能力。OpenAI 还表示,将开设一家在线商店,用户可以购买和出售以 GPT 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服务。

而订阅了 ChatGPT Plus 的用户,可使用最新 AI 模型。不过,过去一周, ChatGPT 服务多次中断。OpenAI 表示,原因是用户激增以及网络攻击所致。因此这些问题解决前,公司决定暂停 ChatGPT Plus 的订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