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成功举办了备受瞩目的2023“可信元宇宙发展大会”

格灵深瞳作为先驱者,格灵深瞳将持续在新兴技术领域深耕细作,致力于研发创新,不断实践和勇于探索,为创造更多价值而努力。

2023年9月下旬,北京成功举办了备受瞩目的2023“可信元宇宙发展大会”。本次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主办,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602承办。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元宇宙技术产品从“可供”、“可用”逐步发展至“可信”,助力元宇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可信元宇宙发展大会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与会者积极参与,共同见证元宇宙行业的前景与发展。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专业解读了《2023元宇宙产业图谱》,深入解析了元宇宙产业的全景,并总结了优秀的实践经验。同时,他还介绍了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在2023年初组织开展的两项重要工程,即《2023元宇宙产业图谱》征集和《2023元宇宙产业图谱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旨在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创新发展。而在这两项工作中,格灵深瞳成功入围了“行业应用-生产制造领域”和“平台服务-沉浸交互”两个环节,展现了他们在元宇宙技术方面的品牌实力和领先地位!格灵深瞳凭借在动作捕捉领域的技术积淀和场景落地经验,成为《动作捕捉服务基础能力要求》的四大核心参编单位之一。

格灵深瞳具备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虚拟示教技术,开设了首个大规模沉浸式人机交互主题体验馆,这些成就非常引人注目。其中,格灵深瞳的机器人虚拟示教技术在轨道交通列车运维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该技术利用3D重建技术实现高精度的虚拟空间构建,包括作业坑道、列车和机器人等多个元素,同时考虑了物体碰撞和真实设备性能等要素。在这个虚拟空间中,格灵深瞳自研的机器人可以进行示教,通过核心技术对虚拟空间内机器人的位置进行采集和确认,并支持多人协助和远程操作。这项技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减少了对真实列车的依赖,加快了实施速度,实现了超过三倍的效率提升。

此外,格灵深瞳还自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沉浸式人机交互主题体验馆——「深灵其境元宇宙运动乐园」,这也是国内首个此类体验馆。目前,该体验馆已经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开业,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深灵其境元宇宙运动乐园」占地面积达到了2450㎡,融合了当前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为游客打造了沉浸式交互运动体验项目。在这个数字世界中,游客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和动作等多种感知方式来感受虚拟与现实的交融。在整个体验过程中,用户无需佩戴任何VR设备,就能够获得绝佳的3D视觉效果,真实地身临其境。这使得用户能够主动地感知和探索AI世界享受与众不同的交互体验,并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的魅力。

展望未来,美好未来属于人工智能,格灵深瞳作为先驱者,格灵深瞳将持续在新兴技术领域深耕细作,致力于研发创新,不断实践和勇于探索,为创造更多价值而努力。格灵深瞳积极迎接未来,以开放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积极拓展应用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